车陂西华这对夫妻同心抗疫,用行动守护家园
2022-11-25 11:22:00






车陂街西华社区党员马智超与妻子余月华都是退休人员,他们在疫情防控一线发挥余热,用行动守护家园。马智超是一名土生土长的车陂人,200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自西华社区成立以来,马智超的身影就无处不在,他积极投身于社区大大小小的各项事务中:垃圾分类、河涌治理、疫苗接种、防疫站岗、核酸检测等等,同时他也是社区的居民代表,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影响着妻子和女儿,后来她们也加入了社区志愿服务的行列。他们一家三口秉承着好家风,传承着西华社区热心为民的优良传统,为社区树立了一个良好的模范。


有人会问:“退休生活不应该好好享受吗?为什么还要如此辛苦到社区做志愿服务呢?”马智超夫妻用实际行动作出了回答。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他与妻子余月华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多次第一时间到所在社区的西华社区报到,不计报酬、不计时间、不计劳累地加入到社区疫情防控核酸检测服务队伍中,与社区基层党员干部并肩作战。从上个月月底持续至今,夫妻俩已经工作了十多天。


近日,天河区连续多天开展核酸检测,赶上这几天广州的风雨天气,给检测工作带来一定困难。为了顺利完成每一次的核酸采集,从早上八点开始,马氏夫妻就摆凳、搬运物资,负责协助医护人员开展核酸采样,配合做好消毒工作,大大提高了现场采集效率。做好准备工作后,余月华马不停蹄地开始扫码录入信息,马智超又主动补位到秩序维持队伍中,测量体温、帮老人调取健康码……保证整个排队等待过程井然有序。人多的时候增加一条检测队伍,他还主动负责信息录入,只为减少居民的等候时间。


11月6日,他俩负责的车陂公园检测点核酸采样人数达到了6089人,是今年固定点新高纪录。他们说:“我们不累,最辛苦的是支援社区、持续奋战的医护人员,希望我们志愿者的加入能帮助他们减轻工作负担。”西华社区党总支部书记杨惠芹也不忘称赞:“马氏夫妻就是西华社区的顶梁柱。”




消息、图片来源:西华社区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