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好邻居!”医护居民清早帮忙测核酸,假日园社区街坊齐竖大拇指
2022-11-18 12:36:01






11月16日清晨,车陂街假日园社区工作人员接到一名党员来电:“我在阳台看到早上六点半就有孩子和上班的邻居们在排队等待核酸采样了,我想他们做完核酸就可以回去上课和工作,请问今天上午我是否可以来帮忙?”这通来自假日园社区在职党员明艳芬的电话,让现场的居民群众和焦急等待的工作人员心里倍感温暖。


明艳芬于200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广东省应急医院)的医护人员。11月16日,车陂街早上7点开展核酸检测,她看到假日园小区广场采样点位一大早就有很多等待采样的居民群众和工作人员在排队,便主动提出为社区核酸采样点开展采样工作。


在接下来的3个小时里,她凭借专业水准熟练操作,不断重复着采样、掰管、拧盖、手消,整套动作“快、准、稳”一气呵成。当她结束工作后,现场居民纷纷对她表示感谢。明艳芬说:“我只是尽一点点力而已,其他党员、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不分昼夜工作更辛苦,向他们致敬!假日园社区是我们的家,建设美好社区需要大家一起努力。另外,大家做志愿服务期间一定要做好防护和规范操作。”





“有居住在自己小区的医护为我们采样核酸,既安心又方便,感谢好邻居的付出。”“假日园社区真的很有福气,每到最艰难的时候,总有人不怕困难和危险,不计得失和回报,来帮助社区、帮助居民,为好党员,好邻居点赞!”居民楼栋微信群、党员微信群、社区联动群里,感恩之声源源不断。


群众有需要,明艳芬挺身而出,急群众所急,让假日园社区小区采样点成为车陂街第一个开采的核酸点,给假日园社区的清晨带来了温暖和谐的气息。






消息、图片来源:假日园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