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啦啦盛放!今年美丽异木棉,绵若红毯!
2022-11-12 14:50:35

图片



图片
图片

一树粉,一树红,立冬一过,美丽异木棉,呼啦啦地盛开了。


繁花似锦,灼灼其华,如烟如霞,华南师范大学校园里,处处美如画。


图片



暖阳下,一树浓艳压下来,好一幅“花开花自艳”!谁看谁陶醉!


图片



灼灼花树旁,楼高,天蓝,景美。艳艳的花,铺天盖地,一幢幢房子,仿如晕染在粉红天堂里。


图片



灼灼花树下,车,也陷进了花海里。花车,花海,花下人,怎么看怎么美!


图片



往年,灼灼花树间,我出门和回家,就仿如在一幅幅艳丽的画下穿行,一路走过“美人树”,抬头,一树一树花开,灿若云霞。


而今年呢,低头,还看见,一朵一朵花落,绵若红毯!太惊艳啦!


说来,今年华师校园的美丽异木棉,竟然“美”出了一种新高度——满地粉如胭脂的花,人在花树下,如踩在红毯上。尤其是生物园附近的一株浓如胭脂的美丽异木棉,典型的满地落花,绵若红毯的盛景。


图片



美丽异木棉花这种满地落花的盛景,往年并不多见。大概是因为其花虽然大朵,但花瓣轻盈柔软,风一吹,往往是一瓣瓣花瓣儿,稀稀落落地凋落地上。


美丽异木棉虽然盛放期很长,但每天落花的量并不是特别大。因此,广州春天习以为常的木棉花落红满地的盛景,在冬日盛开的美丽异木棉树下,是极其稀罕的。


图片



年年在华师的美丽异木棉花树下走过,我也只是偶见稀稀落落的落花。所以,每年冬日美丽异木棉“哗啦啦”地盛开,印象中也只记得粉如胭脂的花朵压满枝的花开盛景。


想不到,今年竟有缘遇见了满地落红。皆因,昨夜一场骤然而来的冬雨。真是太难得了,也太幸福啦!


图片



要说,今年美丽异木棉盛开得最美的一幅画,我觉得就是生物园这一树粉如胭脂的美丽异木棉落红满地的美景了。


也许是因为满地落红美景少见吧,所以这棵花树下寻花之人来来往往,站在红艳艳的花毯下,“拍拍拍”拍花,也把自己拍成了一幅美画。


图片



华师大的美丽异木棉,一种粉红,灿若云霞;一种纯白,白如霜雪。白色美丽异木棉,在广州相对少见。


灿若烟霞的粉色花,年年都会开在“白如霜雪”的白色花前。白如霜雪的美丽异木棉,沉得住气,如今还是静悄悄未开。估计过上一个星期,雪色白花压满枝的盛景,会出现眼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