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车陂涌,绿水泛清波
2022-09-27 11:34:22

                                                                         



真的被这一张图片,惊艳到了!




清绿的车陂涌水,静静地蜿蜒远方;涌两岸的楼房,色彩缤纷;天空一片淡蓝,晕染着白云飘飘。


整个画面,宁静,鲜亮,充满着生机。


拍摄这张照片的,是家住车陂西岸的顺坚叔。顺坚叔在微信晒出这张美照时,还写了这么一句话:“美丽家乡河,绿水泛清波。”


话,虽很简单,却隐隐透出生活在车陂的一份喜悦与自豪。




水质清,“泛清波”的车陂涌,变美了!


车陂人每天行走在车陂涌边,他们不约而同地以自己的眼睛和镜头,记录着车陂涌的美丽变化。





“家乡小河边的那一抹绿,散发着满满的乡情!”


顺坚叔还说到自己是如何拍到这张照片的:“中午,做完核酸检测,望见对岸那一片绿意与清绿的涌水相互映衬,显得真真可爱美丽,忍不住瞬间定格哟!”




绿水泛清波,浓浓乡情,让人陶醉。


或许,对车陂人而言,随时随地,随手拍拍车陂涌,记录车陂涌的美好点滴,早已成为日常生活的一种习惯了。





“现在的车陂涌真系抵赞,水质清,鱼儿一群一群,特别在坚叔种的臭花下面, 鱼儿更多。16年来,我见证了车陂涌的变化,见证了历届领导为打造一河两岸的付出,居民们都喜欢出来河涌边散步,确实是美事。”在车陂西岸社区工作的娇娇美女,幸福地感叹。


共同的付出,共同的打造,成就了车陂涌之美。


如此美的车陂涌,自然让车陂人,分外幸福,分外自豪,也分外惦念。




娇娇说:“每天5:50分起床,现在准备出发去睇水。”


对娇娇而言,每天一大早去车陂涌溜达一圈,看看车陂涌“泛清波”的涌水,幸福感满满,上班的干劲也满满。




而我呢,每次到车陂,也必定要到车陂涌边走一走,望一涌清波,吹一河清风,染一身清凉,整个人无比舒畅。



图 顺坚叔  娇娇  潘小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