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就近怎么玩?到商圈吃喝玩乐,去公园感受自然之美!
2022-09-27 11:27:26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国庆长假,这个假期要怎么玩?在天河,既有集吃喝玩乐于一体的天河路商圈,又有可以感受自然之美的湿地、森林公园,市民在家门口就能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且看小e为大家带来的天河游玩攻略。




玩转天河路商圈        


天河路商圈有着“华南第一商圈”称号。这里是全国最具规模的高端商贸集聚区之一,短短不足3公里的天河路,沿线分布着太古汇、天环广场、万菱汇、正佳广场、天河城、VT101维多利广场等综合商贸载体。国庆期间,各大商业载体推出了游玩活动,让市民吃喝玩乐不停歇。




天娱广场:逛潮玩集市看电竞比赛        


近年来,电竞受到越来越多年轻人的青睐,一起打电竞、看比赛成为一种潮流。国庆期间,天娱广场引入电竞潮玩季概念,9月17日至11月5日,在天娱广场一楼中庭举办4款热门游戏(英雄联盟PC端、英雄联盟手游、QQ飞车手游、王者荣耀)授权赛,打造电竞IP主题美陈。同时,打造天娱广场自有赛事(授权赛),同步网络直播赛事,并开展LPL、S12、QQ飞车、王者荣耀等观赛、cosplay巡游等暖场活动。




小e在天娱广场看到,目前这里的电竞赛事正火热上演,活动现场座无虚席,吸引许多年轻人观赛,现场还有讲解员实时讲解游戏赛况。此外,9月28日至10月28日,在天娱广场南外围更有集时尚潮玩+传统国潮文化于一体的潮玩物DNA集市,市民可前往游玩体验。


地址:天河路621-625号天娱广场

潮玩物DNA集市:天娱广场南外围区域

天娱电竞潮玩季:天娱广场一楼中庭

交通指引:地铁3号线岗顶站A口



正佳广场:陪孩子观航天主题展        


位于天河路商圈的正佳广场,是一个集商贸、旅游、文化、教育、娱乐、社交、商务等功能于一体的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与文商旅综合体。国庆期间,正佳广场也推出了各种丰富有趣的游玩活动。


目前,在正佳广场4楼及5楼中庭,“正佳X森宝 航天奇想节”活动已经开展,活动邀请多名航天专家来正佳星球开兴趣班,用生动有趣的实验来科普航天知识,配合航天积木跟小朋友讲解互动,整个活动将一直持续至10月16日。




现场有许多家长带着孩子一起了解航天知识,活动设置了套圈、积木等游戏,巨大的火箭和宇航员模型吸引不少市民游客前来合影。带着女儿前来逛展的市民朱先生说:“这个活动很有趣,寓教于乐,让孩子在逛街玩耍的同时学习航天知识。”




据了解,9月28日-10月7日,在正佳广场西侧将举办“正佳星球CUBER FUTURE”主题活动,建造一座以“东方•国潮•未来”为畅想的赛博之城,并联合数位多媒体艺术家、各领域顶尖团体和品牌,给年轻人带来以时下新兴技术为载体的多媒体艺术作品群展、赛博先锋电音派对以及充满东方幻境元素的大型赛博街区和沉浸式剧场体验。


此外,9月29日-10月7日,正佳广场一楼天空舞台将举办“正佳星球时空派对”,开展为期一周的创意文化表演。


地址:天河路228号正佳广场

正佳X森宝 航天奇想节:正佳广场4楼及5楼中庭

正佳星球CUBER FUTURE:正佳广场西侧

正佳星球时空派对: 正佳广场一楼天空舞台

交通指引:地铁3号线石牌桥站,出站后步行越500米


万菱汇:逛国庆市集参与天台派对        


据了解,10月1日-7日,万菱汇将打造国庆市集,集结人气潮流品牌,打造一个集流量人气、品牌IP、互动体验的青年文化市集。同时,举办天台派对,活动演唱现场将邀请本土嘻哈厂牌以及知名乐队嘉宾进行专场音乐演出,并有知名DJ组织电音泳池派对,多个知名原创厂牌现场提供酒水服务及互动游戏体验。


地址:天河路230号万菱汇

国庆市集:万菱汇L1层大中庭户外

天台派对:万菱汇L4层花园平台

交通指引:地铁3号线石牌桥站




感受大自然之美        

天河湿地公园:

到湿地网红文化角打卡


天河湿地公园位于天河智慧城高唐区东部,大观路西侧,背靠旧羊山,南接车陂涌的支流杨梅河,总长约3公里,总占地面积约47公顷,可容纳游人约3000人。




其中,天河湿地文化角是天河湿地公园一个颇具特色的区域,周边自然风景优美,环境悠闲舒适,有绿荫小径、湖畔长廊、台几座椅等;而且人文景观多样,汇集与亨美术馆、天河区图书馆天河科技园分馆、咖啡馆等,设有阅读区、观赏区、品饮区等开放型文化空间。既能阅读、看展,又能赏景、品饮的开放氛围让这里成为网红打卡点,颇受年轻人的喜爱。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天顺路与思蕴路交界处

交通指引:地铁21号线天河智慧城站C出口,出站后走约800米可到达;或公交901A华观中路站下车,步行约300米;或自行驾车前往,导航至“天河大观湿地公园”,有停车场。

门票:免费


火炉山森林公园:

徒步森林来场“洗肺”之旅


如果看腻了广州高楼大厦的摩登美景,国庆假期也可以选择走进森林,来一场“洗肺”之旅。位于天河区的火炉山森林公园虽然不像白云山和越秀山那么出名,但是却也有着它独特的魅力。


火炉山的山间大石遍布,形状各异。因从天空俯视其形状似葫芦,原名为葫芦山,又因山上泥土多为红泥土,空中看上去为火红色,所以称火葫芦,简称“火炉”,该山因此而得名。这里是众多徒步爱好者青睐的热门路线,它西接华南植物园,东联凤凰山,也被大家亲切地称为“森林谷”。




火炉山山顶还有个可以拍出经典大片的机位——火炉山华快观光点。川流不息的车流与远处的广州塔、珠江新城同框,摄影小白也能拍出震撼大片。




地址:天河区岑村火炉山森林公园

交通:地铁6号线龙洞站A出口,出站后步行约500米到达;或公交901A华观路(火炉山森林公园)站下车。

门票:免费


此外,隐藏在火炉山的森林公园内的一个文化艺术空间——后山当代艺术中心,也值得一去。这里的建筑空间独具特色,户外玻璃采景优美,与森林公园竹林、树木倒映自然,巧妙体现了后山当代艺术中心建筑艺术与自然共生的建筑设计。这里国庆期间也会举办艺术展,市民可免费前去参观。




开馆时间:10:00-17:00(可通过艺术中心微信公众号预约,16:30暂停当日预约进馆)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智慧城高科路28号

地铁:6号线高塘石地铁站B出口步行20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