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这些便携卡,街坊“亮码”不用愁!
2022-09-19 23:41:12





为方便辖区长者参与核酸检测,安厦社区和安厦关爱互助队为辖区长者定制便携、防水、可重复使用的“核酸码”,获得了长者们的一致点赞。




据了解,珠吉街安厦社区是保障性住房小区,小区里老年居民较多,在近期的核酸检测工作中,有的老人家来到检测现场却没有智能手机,或不知道如何生成“核酸码”,需要现场工作人员帮忙,这既增加了老人在核酸检测中的等待时间,也影响了核酸检测工作效率。


急民众之所急,为给社区长者提供更多便利,安厦社区居委会、安厦关爱互助队和物业公司等各方工作人员齐齐行动起来,帮助社区有需要的老年居民,获取“核酸码”信息并打印出来,制作成方便携带的核酸卡。



为社区有需要的老年居民制作便携核酸卡。




“下雨天时,纸质的‘核酸码’容易被雨水淋湿,我们还购买了塑料卡套,将打印好的‘核酸码’装进去,再配上挂绳。这样一来,老人家再也不用担心‘亮码’问题,也方便他们保管、长期使用。” 安厦关爱互助队工作人员介绍。


“不仅‘核酸码’不用愁了,‘健康码’也有工作人员帮忙打印制作。有了这些便携卡,做核酸检测、去医院看病开药都顺畅多了,大大方便了日常生活需要。” 辖区居民邓姨拿着这些便携卡竖起了大拇指。近日去医院看病的邓姨,只有“老人手机”,无法出示“健康码”,得知情况后,安厦关爱互助队工作人员又帮助她打印制作了“健康码”。






便携卡方便了老年居民朋友日常生活。




“现场工作人员帮助老年人生成‘核酸码’,每次都要仔细询问身份信息,多次核对防止信息录入错误。现在有了这些便携‘核酸码’,不仅方便了老年居民群众,也为一线工作人员的减轻了工作量,加快核酸检测工作效率。” 安厦关爱互助队工作人员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