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村街开展物流寄递行业专项整治行动
2022-09-16 23:45:19




为加强对辖内寄递企业的监督管控,深入推进寄递行业专项整治工作,规范寄递物流行业经营管理秩序,有效预防禁寄物品、违禁物品、危险品等通过寄递渠道流向社会,近日,员村街物流寄递管控小组联合员村派出所对辖内各寄递物流网点开展专项整治。







据了解,本次整治行动历时两周,以落实“五个100%”制度,日常消防安全管理、禁毒宣传为重点展开。检查中,工作人员仔细查看各网点有无取得备案回执、相关证照上的地址是否与实际地址一致、备案时间是否超过有效期以及相关制度是否上墙等,同时,随机抽取当日收件,查看实名登记和开箱验视落实情况。






其间,工作人员共发现两家寄递网点未及时变更地址,检查人员当即开具整改通知要求负责人及时变更地址。与此同时,禁毒办工作人员还就禁毒知识、可疑包裹识别方法等向从业人员进行详细讲解,要求从业人员认真学习相关禁毒专业知识,严格落实“五个100%”,如发现可疑物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





本次专项行动进一步强化了寄递物流行业的监管力度,从而督促企业自觉做到守法经营、规范经营,从源头遏制不法分子利用寄递物流行业从事违法犯罪活动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