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做航空模型、设计建模沙盘、四驱车竞速训练,信息时报科技模型科普公益课开到家门口啦!
2022-09-15 23:47:14


少年的你,

是否对这个世界充满好奇?

想结识新朋友,接触新事物,

想培养自己的动手能力,

自己动手制作或操纵模型;

想磨炼克服困难和拼搏进取的意识品质,

想培养“发现问题、仔细观察、

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思维……


青少年时期是学生创新素质发展的黄金期,为提高青少年科学综合素质,信息时报社特为6-12岁青少年开设科技模型社区普惠性科普公益课,特邀国家级裁判梁志斌为教练团队导师,将科技模型与人文历史、艺术审美、爱国主义教育、安全教育和科技理论相结合,带来一场专业综合素质教育。


科技模型 双重锻炼


“科技模型”是国家体育总局规定的99个传统体育项目之一,包括车辆模型、航海模型、航空模型、建筑模型、无线电测向(简称“四模一电”)等项目。




升学加分 赛事加持


“科技体育模型”具有非身体直接对抗性的特点,适合青少年普及参与,同时赛事含金量高、可获得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等级运动员”称号,是升学特长生招生的指定项目之一,对中小学生提升综合素质评价有直接帮助。


国家体育总局或省、市级体育部门每年均组织举办各对应级别的科技模型普及赛和锦标赛,六大类共100多个参赛小项,能对应不同技术水平的参赛者,学员从科技模型专项探索班开始即可参加对应级别的官方赛事,根据学员天赋与接受能力,经专业训练最快半年即有机会可参赛,与艺术类项目相比,可在更短时间内出成绩。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等四部门关于印发<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管理办法>的通知》(教监管厅函〔2022〕4号)精神,2022-2025学年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中,科技模型类五大赛事入选公示名单:


① “驾驭未来”全国青少年车辆模型教育竞赛

② “我爱祖国海疆”全国青少年航海模型教育竞赛

③ “飞向北京·飞向太空”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教育竞赛活动

④ 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

⑤ 全国青少年模拟飞行锦标赛


此外,科技特长生还成为升学新风向。在北上广深等地区,科技特长生主要包含七大招生类目,分别是:


1 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论文、发明、技术创新、程序设计)

2 机器人设计制作(WRC、NOC、VEX、Roborave、FLL)

3 三模一电(航空航天模型、航海模型、车辆模型和无线电)

4 智能控制(现场编程、智能接力作品竞赛)

5 天文观测(天文摄影评比、天文观测论文评比)

6 生物环保(环保、信息学、化学与环境、地球与空间科学、生物工程)

7 金鹏科技论坛、创客新星、明日科技之星、长三角青少年人工智能奥林匹克


科技模型怎么学


科技模型课程建议系统性、进阶式学习,大致会经历以下几个阶段:普惠性体验班(选方向)→探索班(学知识)→精英班(懂理论)→竞赛班(练技术)


信息时报社主办的科技模型课,特邀国家级裁判梁志斌为教练天团团长。课程以创新性开发HAPSS教学模式,将科技模型与人文历史、艺术审美、爱国主义教育、安全教育和科技理论相结合,形成高起点、综合性、体系化课程,是名副其实的综合素质教育。




其它说明:

1.参与对象:未参加过本科普公益课的6-12岁少年儿童。

2.参与规则:每位学员仅限参加一次本课程。

3开课时间:9月15日-9月23日为报名时间,满20人开班,暂定9月24日开课,逢周六 周日上课,连续上课六周。


具体上课时间如下:

A班 周六上午10:00-11:30,连上六周;

B班 周六下午14:30-16:00,连上六周;

C班 周日上午10:00-11:30,连上六周;

D班 周日下午14:30-16:00连上六周;

4.课时说明:每节课45分钟,每次需上90分钟/共2节。

5.天河教学点:天河区车陂街政务服务中心6楼党群服务中心(地址:天河区东圃大马路16号)




6.开班次数:如报名人数较多或期数较多,该普惠性公益课是循环开课。


信息时报科技模型科普公益课首期活动回顾




报名方式


扫码打开链接▼





购买注意

购买前请联系客服老师确认

电话:13640893819 或 扫码添加微信咨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