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现场答疑,助力元岗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
2022-09-09 00:16:27



“我整天哪也不去,还要打疫苗吗?”

“我有慢性病,应该不能打疫苗吧?”

……

不少老人有这样的疑问,为进一步做好60岁及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近日,人大元岗街道工委在下元岗社区组织开展助力老人新冠疫苗接种议事会活动。活动特邀来自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的教授莫志硕、天河区中医医院的陈国新前来为现场的老年人答疑解惑,打通老人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




人大元岗街道工委主任邹松珍介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接种疫苗是一个最直接最有效的方法。他建议辖区内的群众,特别是60岁以上的老人,凡是满足接种条件的,尽快接种疫苗,筑牢疫情防控线,共同守护美好的家园。


议事会上,老人纷纷提出疑虑,专家们详细答疑,并授予健康知识。他们针对老年人常伴有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慢性基础疾病,免疫力相对较弱等问题进行分析,专家认为,老年人群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更大,感染后转为重症、危重症的比例更高。目前经研究和大规模接种数据显示,新冠疫苗可有效预防感染,降低重危症概率。




现场专家的权威解释,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老人的顾虑。有些老年人也表示,通过这次专家答疑让他们对新冠疫苗接种有了进一步了解,随后将在病情稳定的基础上再接种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