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村街五星党员标兵”杨芹:用心服务社区 热心社会公益
2022-09-06 23:07:10



栏目语

冲锋抗疫一线,

用心服务群众,

他们是扎根基层的党员,

他们是奉献爱心的志愿者。


2022年以来,员村街广大党员群众冲锋在前,在筑牢抗疫防线、深化基层治理和城市管理等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辖内共建单位、企业机构和爱心人士出人出力、捐赠物资,为员村街开展基层治理、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等工作贡献了重要力量。


为进一步激发街道各级党组织活力,增强广大党员的光荣感、使命感,激励全街道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今年7月,员村街对10个五星党支部示范点、10名五星共产党员突出者、10名党员标兵、“十佳志愿者”进行通报表彰。


微社区e家通新员村将连载这些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党员、志愿者的事迹,带领大家一起了解他们的故事,从中汲取榜样的力量,奋发前行。


在天河都市广场,时常能看到杨芹身着绿马甲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身影:支援社区核酸检测、协助开展文化活动、组织商户加入志愿服务……作为天河都市广场联合党支部书记的杨芹,常常在工作之余用心服务社区,热心社会公益活动,在点滴行动中传递社会正能量。






服务社区随叫随到



“作为党员,就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只要社区有需要,我们随叫随到。”杨芹现任职于广州广电房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负责天河都市广场的营运工作及党支部工作。由于工作场所属地为员村街绢麻社区,工作之余,热心的她经常参与到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中,带领团队为社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杨芹介绍,“天河都市广场场地开阔,社区居委经常会在这里举办各种活动,所以我就帮忙做好场地协调工作,如活动现场摆摊位要拉电源,搬运物资等,有需要的话我还组织员工和广场的商户一起参与活动。”


目前,天河都市广场前设有常态化核酸检测点,自该检测点开设以来,杨芹都会积极协助社区配合做好各项工作的对接。炎热的夏季,看到核酸采样人员坚守岗位给居民做核酸采样,杨芹想为他们做点什么,便号召广场的餐饮商户为医护人员捐赠糖水、饮料等,为他们送上夏日清凉。




当社区疫情防控需要人手时,杨芹也会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社区居民健康码信息核查、入户排查等工作。她的身影不仅出现在工作地所在的社区,还出现在其居住地所在的番禺南村社区,如开展防诈骗宣传、支援抗疫等,用行动默默为社区贡献力量。




热心公益回馈社会



杨芹不仅热心服务社区,还经常参与一些社会公益活动。提起做公益的初衷,她说,“我上学时读的是华侨学校,是由海外华侨爱心筹建的,所以我工作后就想着要回馈社会。”


杨芹曾报名参加了“感恩中国”公益活动,资助四川凉山彝族的贫困学子肖同学上学,帮助其圆梦。“他是一位留守儿童,家庭生活困难,了解到他的情况后,我就每年资助他生活费,希望他能通过知识改变命运。”杨芹如是说道。


热心公益的她还积极参与社区微心愿认领活动,当社区发布了有困难人员需要帮助的消息时,她总是及时伸出援手认领微心愿,对社区困难居民进行慰问,积极捐款捐物。




“作为一名党员,就要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在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也能收获快乐。”杨芹还时常带着孩子一起做公益,让孩子在言传身教中融入爱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