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新学期,棠下小学学生们写下了“立志卡”!
2022-09-03 00:16:59




沐浴着九月的晨光,
棠下小学的同学们
相聚在久违的校园。


9月1日早晨7时40分,
棠下小学礼仪队的队员们
在校门口集合,佩戴好绶带,
拿着黄绿两色气球,
迎接师生们返校。




今天,棠下小学迎来了一年级的新生,他们背着新书包,在家长陪伴下到学校门口,再由礼仪队的学长学姐们指引到教室。


进入教室,各班班主任为孩子们准备了安全教育第一课,根据学生年龄特点,结合实际情况,突出重点,注重实践性,开展珍爱生命、疫情防控、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校园意外、防校园欺凌等安全教育。



上午9时许,升旗仪式结束后,校长曾岱仪给同学们带来思政第一课。在曾校长的谆谆教诲中,为学生们进一步明确了新学年奋斗和努力的方向。



暑假期间,棠下小学的同学们参加了各种实践活动,学习了多种技能,尝试了许多新事物,收获颇丰。


六年级四班的翁欣妍同学参加了“红陵薪火,红色故事我来讲”红色小宣讲员比赛,她说:“比赛中,我深度了解了‘董存瑞舍身炸碉堡’这个故事,让我受益匪浅。在新的学期,我希望自己能继续在红领巾广播站里讲述红色故事。我要向所有六年级的同学们提出倡议,我们即将面临毕业,作为学校里年龄最大的学生,理应成为弟弟妹妹们的榜样。我们应该勤奋学习,爱护鲜艳的红领巾,守护安静,整洁的校园。


棠下有许多学生还在暑假期间参加了红色研学活动。在活动中,他们不仅增长了见识,拓宽了视野,还更近距离地了解历史、感知历史。


开学典礼上,四年级二班的陈艺培同学与大家分享她的红色研学之旅的故事:“在这个假期里,我积极参加各项研学活动。回望广州的变迁、生活的变化,我深感当下的幸福生活着实来之不易!少年强则国强,我们是国家的未来,我们要树立远大理想,从现在做起,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将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开学典礼结束后,棠下小学还为学生们准备了立志卡,让学生们在上面书写新学期的新计划,制定自己的新学期目标,鼓励学生们努力学习,把少年梦融入中国梦中,奋勇逐梦前行,争做新时代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