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 “护老安居”困境长者居家安全服务项目活动在棠下街开启
2022-09-02 23:57:22




近日,第九届广州市社会组织公益创投“护老安居”困境长者居家安全服务项目在棠德花苑西五街开展了首场大型户外宣传活动。通过户外宣传,让更多有需要的困难长者了解居家安全微改造服务,提升居家安全防范意识。


在此之前,棠下街社工站的社工通过电访、探访的形式收集了困难长者在居家安全方面的需求,并建立了35份居家安全档案。同时,社工联合棠德北社区居委共同筛选出4栋长者众多的旧楼,加装了楼道扶手,共170名长者受益,其中困难长者约30人。




为活跃活动现场氛围,棠德北社区居委会联合棠下街社工、徐克成工作室、城壹物业等单位以居家安全知识问题、义诊等方式开展活动,活动现场还增加了文明养宠宣传、垃圾分类有奖问答等互动环节。


“您所居住楼层的楼上起火了,您要如何逃生啊?”“炒菜时,锅着火了要怎么办?”“独自一人在家摔倒了,要拨打什么电话救助啊?”……在党员志愿者的协助下,参与的长者认真回答了有关居家安全问题。面对一些有难度的问题,党员志愿者耐心讲解,让每一位参与的长者都能掌握居家安全知识要点。



医生为居民提供健康管理建议。


“阿姨,您的血压有点高,要及时就医,按时服药。”义诊摊位的医护人员向前来咨询的长者提供建议。此外,医护人员通过血压、血糖、心律的测量,可以让长者了解自身的情况,及时就医用药,避免发生晕倒、摔倒的情况。



社工指引独居长者填写居家改造申请表。


活动现场还设有申请居家微改造的摊位,社工耐心地向长者介绍居家安全微改造的服务内容、申请要求等,指引长者填写申请表。活动现场一共收到3名长者的居家安全微改造服务申请,据悉,棠下街社工站后续会综合评估长者的情况,制定详细的改造计划,为符合条件的长者提供适合的服务。


“护老安居”——困境长者居家安全服务项目将会持续到年底。接下来,棠下街社工站将会进行摸查评估,筛选更多有需要的困境长者进行居家安全微改造,同时开展居家安全宣传活动和讲座,并发展居家安全护老志愿队伍,为困难长者服务。欢迎社会各界爱心企业、个人加入,更好地为困难长者服务,为长者营造一个适老化环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