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啦!走红毯、正衣冠、点朱砂......华康学子元气满满走向新学期
2022-09-01 23:26:04



戴着口罩、穿上校服、背起书包,

新学期的第一天,

同学们回到校园。

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

静谧的校园变得热闹起来。


今天早上7点40分,小e在天河区华康小学门口看到,学校管弦乐队的队员以激昂的奏乐迎接同学返校开学,校长、老师和吉祥物“向日葵娃娃”站在校门口,与每一位进校的学生亲切地打招呼。





学校门口摆放着一面大鼓,每位进校的一年级新生都在老师的带领下敲响了鼓声,寓意敲开智慧之门,开辟求知的大陆。敲下“开学智慧鼓”,新学期开始啦!




小e从学校了解到,该校今年有200多名一年级小朋友加入华康大家庭,学校为一年级新生举行了特别的“入学礼”仪式,走红毯、正衣冠、点朱砂、写“人”字、齐读《弟子规》,在仪式感满满的入学礼中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随后,伴随着礼炮声,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序幕。随后,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学生代表上台分享暑期收获,新教师进行风采展示,街舞队带来精彩表演,同学们齐说校训、校风、学生宣言、齐唱歌曲......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开学活动,为新学期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开学典礼上,华康小学校长谭智华为学生们送上祝福的同时也发表了新学期对学生们的期盼,希望同学们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好学生,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脚踏实地、自主高效学习,争做文明的“最美向日葵”。


谭校长告诉小e,新学期学校不仅迎来了213位一年级新同学、8位新老师和12位新转入的同学,校园环境也发生了一些变化。学校利用暑假的时间对校园进行了升级改造,重新铺设了教学楼一楼前厅地砖,重铺三四五楼走廊地胶,新建1间教室和2间教师办公室,还在校园里摆放了新的鲜花,以更完善的功能、更优美的环境迎接同学们入校、返校,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