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特别的下午茶亮相珠江新城,大家都在点赞!
2022-08-19 11:59:58


8月18日,一款有爱的“温柔空间下午茶”在珠江新城热卖,这款下午茶从包装、现场销售到上门配送的每个环节都由一群心智障碍青年完成,他们用微笑和服务获得大家的点赞。




“温柔空间下午茶”由心智障碍青年包装、销售和配送。


“欢迎了解‘温柔空间下午茶’,套餐有蜜瓜抱抱卷、海盐奶油蛋糕、香芒挞等美味点心,还配有豆奶饮品!”在珠江新城广州国际金融中心M空间,面对心智障碍青年们的推荐,市民、白领等消费者纷纷被圈粉,与同事朋友们共同分享这份下午茶。


据了解,这是一场展示心智障碍青年社会价值的“星青年就业支持公益倡导”活动,活动现场以“心向阳光,奋力生长” 为主题,搭建售卖下午茶的场景,从包装、现场销售、接单、上门配送的每个环节都由心智障碍青年完成,向公众展示他们的劳动技能和就业能力。




青年们紧锣密鼓地准备下午茶。


此次活动设计了两款下午茶,共约六七百份,于8月18日至19日在广州国际金融中心M空间售卖,消费者预订后,可以到现场自提或由青年送货上门。青年们还将一份份“温柔空间下午茶”送至猎德街常态化核酸检测点、广州图书馆疫苗接种点等地,为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送上关怀。




为在防控一线奋战的工作人员送下午茶。


“活动根据心智障碍青年特点设计了相应岗位和培训,数天前,青年们已做足准备,他们在导师和家长的陪伴下反复练习,还有的青年已进行了1年的培训。现场负责销售、接单、服务的岗位都有就业导师陪同,为具备工作能力的心智障碍青年走向社会提供指导和支持。此外,心智障碍青年离不开家长的陪伴,活动也对家长展开培训,帮助他们调整好心态,给予青年们更好的陪伴和支持。” 星青年就业支持公益倡导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星青年就业支持公益倡导活动长期关注心智障碍人士的就业问题,至今已开展了9年,通过“温柔空间下午茶”创造多元的融合性实习岗位,持续助力心智障碍青年融入社会。


“心智障碍青年经过引导和训练,也可以胜任很多类型的工作,希望通过‘温柔空间下午茶’项目向公众展示心智障碍青年的劳动技能和社会价值,促进公众与心智障碍青年的交流与了解,也为他们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星青年就业支持公益倡导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公众、消费者,也并不需要特意做出公益行为,在日常的生活消费中就能够给予在就业路上不断努力的青年们支持和鼓励,这也是活动所倡导的“生活即公益”理念。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