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进街召开“3+X”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工作联席会议
2022-08-18 00:30:22




为努力打造一支业务精干、作风过硬的“3+X”联勤联调队伍,更好地服务群众,近日,前进司法所牵头召开前进街“3+X”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工作联席会议。


街道党工委委员、人大工委主任饶伟娟出席会议,街道综治办、前进派出所、前进司法所、3家律师事务所和区人大代表等相关人员,以及辖区莲溪、石溪、宦溪三个片区联勤联调工作站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前进司法所所长杨国坚讲评了街道“3+X”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运行以来辖区矛盾纠纷化解的情况,明确了三个片区联勤联调工作站的主要职责和工作。


区人大代表广州市嘉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谢仲、前进派出所副所长陈其超分别作了工作交流发言,与会人员相互交流了工作经验,为进一步规范机制运转提出了意见建议和工作遵循。




街道党工委委员、人大工委主任饶伟娟就实施“3+X”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工作,对人大代表、律师各级人员参与辖区矛盾纠纷化解提出意见要求:“要认真落实“3+X”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确保工作规范运转,发挥自身和专业优势,积极参与辖区矛盾纠纷调处、加强沟通联动,有效化解矛盾纠纷为群众办实事。”


此次会议既是落实《前进街实施“3+X”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工作方案》的具体要求,更是推动各职能线口信息共享,促进分工与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与会人员表示,将认真落实机制工作方案,压实责任,明确时限,切实为维护辖区和谐稳定和实现平安前进做出应有贡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