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德街86岁老党员办书法板报,呼吁老年朋友一起“苗苗苗”!
2022-08-02 23:42:45

一个个清新隽秀的字体,片片规整排列文段……近日,猎德街利民社区宣传栏和中海花城湾小区架空层处,一幅特别的板报格外引人注意,这是利民社区党员、中海花城湾小区86岁老人杨金林书写的老年人接种疫苗主题书法板报,呼吁老年人打疫苗的对联以及疫苗接种问答清晰简洁地呈现在纸面上。



杨金林为利民社区制作的主题书法板报




发挥余热
制作书法主题板报答疑解惑




据了解,今年86岁高龄的杨阿姨是利民社区的一名老党员,退休后,她发挥“余热”,利用小区架空层两处闲置的封闭窗户的位置,制作、张贴社区书法板报,至今已经坚持了6年多。“写书法板报是我自己的一个爱好,也是退休后的一项休闲活动。”在杨阿姨看来,写板报不仅能够充实自己的老年生活,紧跟时代步伐,也为营造文明和谐社区氛围贡献了一点力量。



杨阿姨抄写板报内容


板报题材广泛,每一期都根据不同的主题去选择内容、编排设计,既有国家方针政策宣传、节日文化专题,也有蕴含生活智慧的名言警句,还有健康实用的养生常识。“考虑到有的老年人未完成新冠疫苗全流程接种,还有的老年人对新冠疫苗的了解不够,就和社区居委商量制作了一期‘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主题板报,普及新冠疫苗接种相关知识,为老年人接种答疑解惑。”杨阿姨说。



杨阿姨向大家讲解板报内容


“板报的制作看似简单,实际并非如此,首先根据字数裁剪好宣纸大小,并用铅笔画格描边,再将准备好的内容抄写上去,当中只要写错一个字,就要重新开始制作,完成一期板报需要花费不少时间。”杨阿姨介绍,为了充实板报内容,她养成了关注时事、广泛阅读、搜集资料和摘抄笔记的好习惯,将相关内容画下来、抄下来或做成简报,积累板报素材,把新鲜、实用、有趣的消息通过板报传达给居民。




多年来,杨阿姨摘抄了10多本板报资料


杨阿姨常年坚持为社区义务出板报,不仅内容形式广受居民欢迎,还带动了家人、小区居民参与其中,共同制作板报。如今,小区街坊邻里从板报前走过,不时会驻足观看新内容。




街道社区保驾护航
为老年人疫苗接种服务到“家”




“板报是展示社区面貌的窗口,也是开展社区宣传、营造和谐社区的平台。杨阿姨数年如一日坚持办板报,得到了社区居民群众的好评,深受老年人喜爱,大家也为她这种持之以恒、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动。”利民社区居委会主任朱虹表示,为进一步发挥板报宣传功能,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社区特别邀请杨阿姨为利民社区制作一期接种疫苗主题板报,张贴在社区宣传栏处,提升大家对疫苗接种的科学认识,也鼓励更多老年人积极接种疫苗。



杨阿姨为利民社区制作主题板报


据了解,猎德街持续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不断优化老年人接种服务,通过为60岁以上老人开辟新冠疫苗接种专场、开设流动接种点、将疫苗送到居民楼下、上门入户为老人宣传疫苗接种知识、组建社区老党员志愿服务队做好示范引领、组织多场“疫苗接种大家谈”活动等多种形式让老年人在“家门口”便捷、安心接种疫苗,筑牢社区免疫屏障。



“送疫苗进小区”服务



利民社区97岁老人接种第二针新冠疫苗


“截至目前,街道和各社区已多次组织‘送疫苗进小区’服务,利民社区辖内各小区已开展两三场老年人接种专场,对于高龄长者接种疫苗还将全程“追踪”,在接种后的第二天对其进行回访,询问其接种后感受,直至接种第二针、第三针的时候,也会到该小区设置接种点。”朱虹说。




猎德街新冠疫苗接种安排

(8月1日至7日)



温馨提示:

老年人接种疫苗可联系所在社区协调车辆接送。







推荐阅读




慈善+社工+志愿服务,猎德街社区慈善工作站成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