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陂街爱心企业捐资助学,助力学子圆梦
2022-08-01 23:24:35


为更好地鼓励困境青少年专注学业,用知识改变命运,2022年7月25日,车陂街社工服务站发起了“情暖学子,筑梦未来”助学捐赠座谈会,邀请辖区内的爱心企业广东佑创电梯安装维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佑创公司”)和3名困境学子到场分享自己的心理历程。





据了解,早在2021年3月,车陂街社工服务站在基层服务中就发现了多名困境青少年面临上学困难的困境,社工站的党员社工以需求为导向发起困境学子助学项目,并将困境学子的需求与爱心企业的资源进行配对,辖区内的爱心企业佑创公司迅速认领了助学项目,为学子圆梦搭建了帮扶资助的桥梁。该公司一直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不遗余力地助力困境儿童青少年的发展,自2021年4月起对车陂街3名困难青少年按月提供助学金资助,目前已经提供了15个月的助学金支持,资助金额达33000元。


座谈会上,3名困境学子分别向佑森公司代表凌小姐反馈了受到资助后的一些心路历程。其中张同学表示:“收到助学金以来,我在大学期间不用花太多时间去勤工俭学,给了我更多的空间和时间去学习更多的技能,我现在不仅学好了心理学专业的课程,还自学了中医针灸技能,现在老师和同学经常找我进行针灸,让我从中获得了很大的成就感。”童同学表示:“收到资助后我有了很大的动力,上大学后一直发奋读书,并且拿了大学生涯中的第一笔奖学金,我的愿望是学成之后做一名人民教师。”


受助学子的分享让佑创公司代表凌女士深感欣慰,凌小姐表示,当前受疫情的影响,公司的经营其实面临了一些困境,但公司从来没有想过中断对助学项目的支持。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心怀感恩,努力把企业的这份关爱转化为发奋学习的力量、改变命运的动力,并立志成才,将来回报社会、报效祖国。




在座谈会的最后,3名学子将深情饱满的感谢信献给佑创公司代表。同时,车陂街社工站也为佑创公司献上一面锦旗,感谢佑创公司对车陂街社工服务站困境儿童青少年助学项目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