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献爱心!元岗街社区慈善(志愿服务)工作站揭牌啦!
2022-08-01 22:33:43


想要参与社区慈善奉献爱心,帮助有需要的困难人士?来元岗街道社区慈善(志愿服务)工作站吧!近日,元岗街道社区慈善(志愿服务)工作站在元岗街社工服务站正式揭牌。




什么是社区慈善(志愿服务)工作站?

社区慈善(志愿)工作站是指各镇(街)依托社工站,在本行政区域内设立的落实五社联动机制、整合社区慈善资源、统筹志愿服务、实施慈善项目、开展慈善募捐、挖掘社区慈善需求、精准对接慈善救助、社区互助互济等功能于一体的社区慈善(志愿)服务平台。

社区慈善(志愿服务)工作站主要做什么呢?

1.开发链接社区可获得、可支配,用于回应社区需求、提供社区服务、解决社区问题的一切物品、资金、技术、服务等社会资源;


2.挖掘社区困难群众、社区治理等慈善、公益需求,建立动态需求清单;


3.统筹社区志愿服务,建立社区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社区自主互助服务和社区治理;


4.设立并运行社区慈善基金,运用信息化手段,依法开展慈善募捐,为社区互助、社区治理提供资金支持;


5.开展社区慈善救助、实施慈善项目、举办慈善活动;


6.加强慈善文化宣传,设立慈善空间,普及慈善知识,培育人人慈善为人人的慈善理念。



@元岗街坊,

你可以通过社区慈善(志愿服务)工作站,

参与丰富多样的爱心慈善活动,

一起营造社区慈善氛围,

传递社会正能量!


元岗街社区慈善(志愿服务)工作站

地址:元岗北街120号(元岗街社工服务站)


参与志愿服务联系方式:18027339450

(微信号:18002290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