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学妇婴护理、中西式面点?员村街羊城家政免费培训开班啦!
2022-07-29 00:23:56



社会对专业母婴护理人员的需求越来越大,为此,近年来,广州市人社局将婴幼儿照护服务人员作为急需紧缺人员纳入“南粤家政”工程等就业培训规划中。在政策的支持下,员村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将在8月份再次推出“妇婴护理”等免费培训课程,为辖内有需要的宝妈、就业人员提供专业技能学习机会。




在近日开展的动员课上,服务站邀请了广州市艺源职业培训学校的专业老师为有意向报名学习的居民进行课程内容、政策指引、考证就业等方面的讲解。



据了解,本次推出的免费培训课程除了妇婴护理,还有一直大受欢迎的中西式面点师网商运营等课程。老师现场向大家展示了往期课程的精彩视频、学员成果、持证就业情况等,在场的居民对学习充满了期待。







现场一位孕妈表示,“我的好朋友在孕期曾参加过这个妇婴护理班,学习了系统新生儿护理知识后,把孩子照顾得非常好,连月嫂和保姆钱都省了。所以这次一听说开班,我就立刻报名了,希望通过学习,消除自己对未知育儿路的疑惑和彷徨,为以后再就业增加竞争力。”




“羊城家政”培训课程 ·

服务站工作人员介绍,“羊城家政”免费培训课程区别于社会上的技能培训,它是由市人社局指定的专业培训学校授课,除了能学到真材实料的技能,课后考取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更是国家备案证书,含金量非常高,不仅增加就业竞争力,还能参与“积分入户”“积分入学”。


这么难得的学习考证机会在政策扶持下全程免费,自然是一位难求,目前8月份的学习名额已所剩不多,有需要的居民可以扫描如下二维码进行报名(详情咨询吴社工:微信号18998308150)。



据了解,员村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自2020年启动以来,从辖内居民生、老、病、养等实际生活需求出发,联合51家庭管家、艺源职业培训学校及社工服务站等团队,形成平台共建联盟,共同培育家政人才和开发家政服务资源,让优质家政服务向社区、向家门口、向居民身边延伸。同时,通过一站式服务,引导就业困难群体、贫困劳动人员转观念、提技能、稳就业,实现学员“毕业即就业”。




目前,员村街“羊城家政”服务站一年推出三次妇婴护理、中西式面点制作、营养师、美容师、网商运营等免费培训,累计培训学员659人,已领取证书学员398名,促进38名就业困难人员成功就业。下一步,员村街还将不断升级服务功能,加大宣传力度,加强运营管理,将员村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打造成更专业的家政服务综合平台,把居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输送到“家门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