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清凉好去处,市区多家泳池都开放啦!沙河周边泳池攻略→
2022-07-27 23:02:26



近日,高温赶上暑假,

让市内各大游泳场备受欢迎,

成为家长的“遛娃”胜地。

小e连日来走访天河、海珠、越秀等地的

公共游泳场和小区游泳池发现,

这些游泳场馆均迎来夏季游泳高峰期,

不少家长带着孩子进场游泳消暑。



珠江泳场
夏天周末进场达四五千人次



作为广州“老牌”游泳场之一,位于海珠区的珠江泳场(黄金海岸水上乐园)以面积大、游乐项目多而深受市民喜爱。7月20日中午11时左右,记者来到珠江泳场,发现不少家长带着小朋友进场游泳。在泳场入口处附近,一块悬挂在墙上的小黑板标有日期、天气、水温、余氯、PH酸碱度等信息。根据入口张贴的疫情防控要求,市民入园需提前出示健康码及行程卡,除下水游泳时,进园活动期间需佩戴口罩,入园前需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




珠江泳场水上乐园,市民正在戏水游玩。


在珠江泳场位于二楼的深水区,记者看到,位于珠江边的整个园区尽收眼底,与二沙岛、广州塔、珠江构成一幅美丽画卷。园内除了泳池,还有造浪池、水上演舞台、疯狂高速滑道、悠闲漂流河等区域。尽管已经临近中午,但仍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在造浪池中戏水玩乐。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一般从下午1时开始入园人数逐渐增多,晚上8时30分后园内人数才逐渐减少。“夏天周末非常受欢迎,入园人数达到四五千人次。”



珠江俊园游泳池
露天泳池贴心加装“防晒布”



近日,记者走访天河区珠江俊园游泳池发现,为了提升街坊的游泳体验,泳池管理方贴心地在露天泳池上方加装了一层蓝色的遮阳布。现场工作人员称,泳池上方的“防晒布”是在近期加装,由于连日来晴热天气持续,泳池装上“防晒布”后可起到隔热的作用,也能减少灰尘落入泳池,让市民游泳时更清凉更畅快。



露天泳池贴心加装“防晒布”。


当日下午3时左右,记者体验发现,珠江俊园的高楼住宅可完全阻挡直射的阳光,加上防晒布的隔热作用,泳池水温不会过高。“周末来游泳的人比较多,平时大概是下午到晚上比较多人,主要是住在周边的居民和来学游泳的小朋友。现在天气这么热,露天泳池最怕晒,挂上防晒布后游泳就没那么热了。”一名来游泳的街坊说。



天河游泳馆
下月恢复开放 实施预约入场



昨日,“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微信公众号发布通告称,天河体育中心游泳馆将于8月1日恢复对外开放,实施“预约、错峰、限流、扫码、测温、一米线”等防疫措施,市民进入场馆时要准备好健康码和行程卡。据了解,天河游泳馆重新开放后,市民可通过“群体通”或电话预约的方式预约进场。



天河体育中心游泳馆将于8月1日恢复对外开放。


根据天河游泳馆《闭馆公告》,该馆此前因举办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花样游泳比赛,从6月27日开始闭馆进行场地改造施工。目前,赛事已经结束,场馆改造施工完成。市民可关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公众号获取最新消息,也可在周一至周五9:00-18:00致电020-85678169咨询。在恢复开放后,市民可通过群体通APP或致电以上工作电话预约进场。


沙河周边可以去哪亲水消暑?

一起来看看~



东风公园泳池戏水区



地址:越秀区广州大道北199号(天河北路口)


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五

15:30-21:30


周六日/节假日

9:00-12:00、15:30-21:30


收费标准:55元/单人票



天河游泳馆(天河体育中心游泳馆)




地址:天河区天河路299号天河体育中心


开放时间:

冬季开放(恒温)1-5月 10-12月 早场(惠民专场)8:00-10:00 晚场19:00-21:00

夏季开放6-9月 早场8:00-10:00 下午场(惠民专场)14:30-16:30 晚场19:00-21:00


收费标准:

全票35元,惠民专场票20元,1.2米以下儿童、学生、军人、低保对象优惠票20元,伤残人士、60周岁以上老年人优惠票15元,优惠票凭有效证件购买。


温馨提示:

据了解,因疫情防控需要,部分游泳场馆采取预约入场,市民购票前记得提前了解入场要求,以免跑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