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持续,元岗街加强消防安全执法检查!
2022-07-26 22:24:50




图片



连日来,广州持续高温,为及时排除消防安全隐患,7月18日-7月24日,元岗街消安办共出动人35人次、现场检查企业家13次、下发现场巡查记录8份、责令限期整改告知函3份、发现问题隐患5项、限期整改问题隐患4项、现场整改问题隐患1项。




根据《广州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电动自行车违规入楼入室隐患排查行动的紧急通知》要求,元岗街消安办工作人员积极开展电动自行车违规入楼入室隐患排查工作,对南兴花园小区、远洋天骄小区、诺亚方舟创意园以及元岗村内电动车充电棚停放点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责令限期整改。




7月21日下午,天河区科工信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消防救援大队以及长兴街、五山街组成联合督导组,对元岗街电动自行车入楼入室、违规充电等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检查,督导组采取实地检查的方式,随机抽查不少于5处重点场所,以基础网格为单元,重点排查居民小区、产业园区、批发市场、住宿人员数量达到10人及以上的村(居)民自建房等场所电动自行车管理情况。




近日,元岗街消安办还对新都学校、诺亚方舟电子商务产业园、广州司厨悦味食品有限公司、龙湖冠寓进行日常消防监督检查。一方面要求工地作业人员注意施工场所消防安全,规范明火作业,严禁无证烧焊切割;另一方面要求经营单位对建筑消防设施进行维护保养,灭火器、安全逃生疏散标志等消防设备保持完好有效,营造安全的生产环境。




温馨提示:


为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也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不要在建筑物的公共门厅、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楼梯间以及不符合消防安全条件的室内场所停放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或者为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及其电池充电;禁止携带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及其电池进入电梯轿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