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颜值、带空调、可移动……猎德街“核酸小屋”上线啦!
2022-07-26 22:23:25


近日,数个白绿色的“核酸小屋”出现在猎德街道常态化核酸采样点,不仅“颜值”高,还配置了恒温冷暖空调,方便市民群众的同时,也为采样人员提供一个清凉的工作环境。



“核酸小屋”亮相猎德街核酸检测点





“核酸小屋”清新靓丽、安全可靠





据了解,这些“核酸小屋”是全效防护核酸采样亭,为进一步提升常态化防控下核酸采样的便利性和效率,给医护人员更多的关怀,由广东绿岛风空气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捐赠,助力打造一个便利、安全、高效的采样空间。


采样亭占地面积约2.5平方米,身着白色“外衣”,配上绿色字体,外观看起来清新靓丽,“脚底”还带有可移动轮,能够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移动,适应不同环境和场景使用,更具灵活性。



采样亭外观清新靓丽


在功能上,“全效防护核酸采样亭”更安全可靠,正压新风系统和四重空气过滤功能可实现新风高效净化,亭内还安装有紫外线灯进行定时消杀,全天候保护医护人员的安全。此外,亭内安装的恒温冷暖空调,保证采样人员舒适高效地进行采样工作。





为采样人员送来夏日清凉





7月26日上午,在猎德桥底常态化核酸采样点,前来检测的市民群众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排队、扫码录入信息,接受核酸采样,采样人员在采样亭内通过玻璃窗孔伸出手为其采集咽拭子,约四五分钟就完成了一组采样工作。





采样亭方便市民群众,为采样人员提供一个清凉的工作环境。


“相比露天环境下搭建的核酸采样点,采样亭密封透亮、设施完备,而且配有空调非常凉快,既能够避免与被采样者直接接触,也大大改善了工作环境。”早上8:50分,猎德桥底采样人员进入采样亭进行准备工作,她表示,开展采样工作时,亭内的空调送来一抹清凉,工作起来也更专注高效。


当天,前来进行检测的居民也称赞不已。“常态化核酸检测点十分便利,走出家门口就能做核酸,从排队到采样不过几分钟,新启用的核酸亭也很人性化,既便民高效,也关爱了医护人员,我们也感到很暖心。” 辖区居民张女士一家说。


除了在常态化核酸固定采样点,像这样的核酸采样亭,还分布在晟府广场、华海社区、丰乐苑等核酸检测轮动采样点,为更多人群提供核酸采样服务。










猎德街常态化核酸检测点安排





“绿码”常态化核酸固定采样点

面向人群:全人群

社会面固定采样点

采样点名称

采样地址

服务时间

华讯街

华讯街

(自留地)

周一至周日

9:00-11:30

14:30-18:00

19:00-21:00

珠光御景

珠光御景

二期小区门前

周一至周日

9:00-11:30

14:30-18:00

19:00-21:00

猎德桥底

临江大道

猎德大桥桥底

周一至周日

9:00-11:30

14:30-18:00

19:00-21:00


“黄码”常态化核酸采样服务点

面向人群:重点人群(黄码人员

重点人群采样服务点

采样点名称

采样地址

服务时间

猎德街道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海文路9号

(小木屋)

周一至周日

9:00-11:30

14: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