咦?瘦狗岭多了一些童趣满满的标识牌,设计者是他们→
2022-07-25 23:42:06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在我们兴华街辖内

就有这么一座“金山银山”

它就是——瘦狗岭。

瘦狗岭坐落在白云山的南麓,

形状如同一只头朝西北,

尾向东南趴着的瘦狗,

因而得名。


近日,到瘦狗岭的街坊可能会发现

沿路多了一些环保标识牌

设计充满童趣,内容兼具人文内涵




它们的设计者是谁呢?

小e为你揭晓答案——




为提高居民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共同爱护美好家园,今年2月至3月,侨源阁社区携手兴华街社工服务站开展“呵护瘦狗岭生态环境”之标识牌设计活动,动员辖内的青少年儿童发挥奇思妙想,一起为瘦狗岭设计环保标识牌。




活动得到了孩子们的积极投稿

经过精心筛选

共有20份设计稿脱颖而出

日前,这些优秀的设计作品

被制作成实物标识牌

并由志愿者们安装在瘦狗岭啦!




上周六,“呵护瘦狗岭生态环境”之安装标识牌活动在侨源阁社区开展。活动表彰了在标识牌设计活动中获奖的设计者,侨源阁社区居委、兴华街道商会、社区企业、社工服务站现场签署环保倡议书,号召广大居民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提升环保意识,关注并自觉维护瘦狗岭生态环境。





为标识牌的设计者进行颁奖。


小e了解到,此次活动得到了兴华街道商会和辖内爱心企业的助力和支持。为表感谢,侨源阁社区向爱心企业颁发荣誉证书,同时感谢兴华街道商会的大力支持。兴华街道商会党支部书记郑汉杰表示,生态环境保护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企业的社会责任也包括关注生态环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紧随党和政府的步伐,为生态环境持续向好贡献企业的一份力量。




小小标识牌,点亮文明风景线





仪式过后,参与活动的企业志愿者、亲子志愿者在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工的指引下,前往瘦狗岭开展环保宣传和标识牌安装活动。


挖坑、插牌、填土、固定标识牌……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30块宣传标识牌全部安装完毕。“森林防火,人人有责”“一花一草皆生命,一枝一叶总关情”“绿色柔情,一路同行”“人人爱花草,空气环境好”…… 生动醒目、充满童趣的标识牌映入眼帘,为瘦狗岭构成了一道道独特亮丽的风景线。


孩子们将自己亲手设计的环保标牌安装在瘦狗岭上,也让更多人感受到他们积极参与绿化环保、保护环境的热情和行动。“这个活动让环保理念深入人心,孩子们喜欢,我们也喜欢!”热心家长刘女士表示活动很赞,“孩子丰富了自己的课外生活,也懂得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更多了一份社会责任感。”




除了安装标识牌,活动当天,志愿者们还拿着垃圾袋,沿路拾捡纸巾、果皮、塑料瓶等各种垃圾,共同创建洁净、优美、舒适的山林环境。



志愿者将瘦狗岭沿路的垃圾清理进垃圾袋。




优化生态环境,共建美好家园




侨源阁社区位于瘦狗岭脚下,保护好瘦狗岭的生态环境已成为社区的一项重要工作。2022年,侨源阁社区启动“护山环保”特色项目,持续推进社区环境保护工作,先后组织开展了瘦狗岭巡山、环保标识牌设计等活动。


“社区在开展环境保护的工作中,得到了爱心企业、志愿者及居民群众的大力支持。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瘦狗岭变得更加干净整洁,岭内生态环境得到改善,群众的环保意识也逐步提高。”侨源阁社区居委会主任许海城介绍,接下来,社区将整合资源,扎实推动生态环保各方面工作落实。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