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河街坊,请向不文明的垃圾分类现象说“不”
2022-07-25 23:34:12


每月,沙河街持续开展进家庭、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通过不间断地垃圾分类宣传与教育,街坊们的分类意识越来越沙河街的垃圾分类投放准确率得到很大提升,现在,自觉分类、主动分类的居民越来越多。




沙河街垃圾分类“小手拉大手”活动。


“环境变得越来越好了。”“垃圾分类投放点随时都很干净,每天都能看见有工作人员来清洗。”沙河服装批发市场的档主李先生和张小姐告诉小e。



垃圾投放点与周边环境和谐共融。


投放点的周边保洁力度加强,街坊们的居住环境得到较大改善,与周边环境和谐共融的垃圾投放点从“桶点”变身成小“景点”。垃圾投放点的升级改造也获得了周边居民的普遍好评。但在走访的过程中,小e也发现了一些不文明的现象。




垃圾散落在投放点周围。


“垃圾随意弃置桶边”“厨余垃圾、其他垃圾、有害垃圾混放”“垃圾没有破袋投放”“建筑垃圾、大件垃圾丢弃在路边”“宠物随地大小便主人也不清理”“投放点设施人为损坏”… …这些不文明现象不仅会给其他街坊及工作人员造成不便和负担,还会破坏大家共同维护的垃圾分类成果。


“随手丢垃圾是一件很小的事情,但总是有人贪图方便,将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混一起,环卫工人又要一件一件分开,本身他们已经很辛苦了。”“我们家10岁小朋友都已经知道垃圾分类了,这个事情应该是家家户户的事。” 许多街坊也向小e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街道环境需要大家共同来爱护,小e也呼吁广大街坊要从现在做起,从正确分类、投放、处理垃圾做起,让沙河更加清洁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