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群众“身边事”,人大五山街道工委组织开展年中集中视察活动
2022-07-22 22:08:16



为切实履行人大代表监督职能,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的作用,结合“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月安排,7月21日下午,人大五山街道工委组织开展2022年年中集中视察活动,来自五山街道联组的全国人大代表、市人大代表、区人大代表参与了活动。




会上,代表们认真听取和审议2022年上半年天河区法院、区检察院和五山街道办事处的工作报告,以及五山街道爱国卫生运动工作情况和五山街落实“2022年天河区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汇报,同时认真审阅了区人民政府的工作报告。


期间,代表们认真审阅各项报告,踊跃提问,建言献策,并结合自身专业,提出了改进建议和意见,如要加快“环五山创新策源区”建设步伐、人才引进的优惠政策应覆盖区内大专院校及科研院所、检察院应关注企业职务犯罪问题、法院应加强经典法治案例的宣传等。


与会代表对五山街道上半年在社区疫情防控、城市道路交通优化、生态环境保护、社会治理等基层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围绕“环五山”道路建设、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中小学公办配套教育资源、社区法制宣传等民生实事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


会后,代表们来到五山街辖内的财润大厦开展餐饮场所环境卫生情况专题视察,对大厦餐饮场所的用餐环境、后厨卫生情况,以及员工健康证、油烟排放等方面情况进行检查,并与餐饮场所负责人交流询问,全面了解相关情况。



此次视察活动围绕上半年街道中心工作开展,给代表们提供了扩展视野、进一步了解五山地区建设情况的机会,有助于更好发挥人大代表监督和建言作用。据悉,下一步,人大五山街道工委将进一步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发挥密切联系群众优势,保障人大代表更好发挥作用,推动解决居民热点难点问题,共同为五山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