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技能、长知识、做公益......林和街夏令营陪青少年快乐过暑假!
2022-07-21 23:03:53


为了推动友好社区建设,丰富辖区青少年儿童的假期生活,林和街社工服务站近日开启了“快乐一夏”暑期夏令营活动,这个假期将为社区青少年儿童提供一系列个性化、多样化的公益课程和实践体验。


7月20日,在夏令营文化探索系列活动中,孩子们化身“小导游”,根据林和街辖内地图自主策划研学路线,沿着辖内各式各样的地标走访打卡,通过参观、行走、体验的方式多角度探究社区发展,以青少年的视角探索和发掘林和特色。



活动中,孩子们根据辖内地图自主策划研学路线。







据林和街社工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夏令营活动所有的课程和实践都是从青少年儿童的视角出发,结合红色教育、文化探索、亲子关系提升、青少年心理健康管理、社区公共服务知识等内容,为孩子搭建社区参与的平台,探索参与社区治理的新模式,希望让青少年们在“家门口”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的同时能够学习知识、收获友谊、开阔眼界。


团体沙盘游戏体验活动。


“假期孩子能到社区里参加夏令营活动,一方面解决了我们双职工家庭假期孩子没人看管的难题,另一方面我们家长也比较放心,这里有各种公益课程和活动,孩子不仅能免费学习技能、收获知识,还能锻炼自己。”一名家长说。




据了解,本次夏令营推出后吸引了辖内外不少青少年儿童报名参与,其中部分活动已经满额。夏令营将持续至8月中下旬,接下来还有画展策划、花艺疗愈、图书馆打卡、儿童模型工作坊等超多精彩的活动。


有兴趣报名参加的小伙伴

可添加林和社工站微信(18024092431)

备注暑期夏令营进行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