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帮带娃!暑期托管服务,猎德这间学校“安排”上了
2022-07-15 22:42:02


近日

天河区部分学校

正式开展暑期托管服务

学生们在学校干什么?

托管课程有什么特色?

今日,小e走访天河区猎德实验学校

带大家看看暑期托管情况





解决暑假“看护难”问题
首次开展暑期托管






为满足广大家长需求、着力解决学生暑假“看护困难”问题,将“双减”工作落实到实处,近日,天河区部分场地充裕、硬件条件较好的学校开展2022年暑期托管服务。


其中,猎德实验学校于7月11日-7月22日、8月15日-8月26日开展为期20天的托管服务,为参与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场所和多元服务内容,助力学生健康成长。猎德实验学校校长车晓能介绍,今年是该校首次开展暑期托管服务,学校在短时间内,从课程设计、组织调配人员、与第三方机构沟通协调等方面做足准备工作,确保托管服务顺利开展。





猎德实验学校开展暑期托管服务


据了解,此次暑期托管服务对象面向周边学校的一年级至六年级在读学生,包括体育东路小学、天河一小、洗村小学、陶育实验学校、南国学校等10所学校共143名学生报名参加第一阶段托管,其中多数为中低年级学生,乐于与人交朋友的他们,第一天就迅速融入托管新环境,参与到丰富有趣的课堂中。





托管课程动静结合
让孩子快乐成长





上午10时,阵阵歌声在校园回荡,此时是“才艺展示”时间,艺术老师正带领一班学生学唱《孤勇者》《听我说谢谢你》等曲目,另一旁的“自主作业”课堂,有的学生奋笔疾书,认真书写暑假作业;有的学生拿起彩色笔,一笔一画绘画涂鸦,还有的学生兴致勃勃地翻阅课外书,巡堂老师在一旁提醒学生保持正确的坐姿……






丰富多元的托管课堂


“一直以来,学校倡导减少假期书面作业,注重亲近大自然、观察小研究、阅读写心得和体锻健身心相结合的假期模式,并将这种理念落实到暑期托管服务中。” 车晓能表示,托管课程设计以兴趣和学习相结合、动与静相结合为遵循,既要考虑到培养学生兴趣爱好,也要让学生保持对学习的热情。此次暑期托管通过篮球、足球、羽毛球、跳绳等体育课程强健身体素质,音乐、美术、阅读、文学欣赏等课程强化素质教育,还有的课堂时间用于暑假作业答疑解惑,切实解决家长的辅导烦恼,也让同学们轻松学习,快乐成长。



体育课程强健身体素质


此外,午餐和午休也在校内进行,让家长更省心、放心。“考虑到夏季温度较高,学校安排学生在有空调的课室进行午休,学生和家长自行准备枕被等寝具,保证大家下午也有充沛的精力。” 车晓能说。


在即将到来的新学期,猎德实验学校将从丰富基本托管服务、手机管理、睡眠保障、体育锻炼等多个方面继续落实“双减”要求,同时,结合学生和家长的需求,密切家校联系,完善家长学校建设,为学生创造更好的成长条件,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