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国学礼仪、科技、足球……昌乐小学暑期托管开营啦!
2022-07-13 23:28:59



随着暑假的来临,

为解决双职工父母“带娃难”,

昌乐小学暑期托管如期而至,

将为学生提供丰富多彩的活动。









小e了解到,昌乐小学暑期托管共分为两期,第一期是7月11日-7月22日,第二期是8月15日-8月26日,每天托管时间为8:30—17:30(逢周六日休息)。


该学校的托管服务范围不仅限于本校学生,同时涵盖体育东路小学海明学校、华颖外国语学校、华融小学、员村小学、石东小学、天府路小学、科技园中英文学校、新昌学校、新蕾学校、志才小学多个学校一年级至五年级的学生。




在收费方面,学校依照公益普惠原则,由第三方服务机构(新世纪文化培训中心)以非营利原则核定收费标准,按照目前托管课程设置,基本托管+素质拓展80元/天,每期10天。午餐由配餐公司提供,15元/天。


据了解,昌乐小学暑期班第一期共招到收来自周边11个学校的40多位学生,7月11日正式开营。课程设置包括了国学礼仪古诗词赏识、爱国电影欣赏、科技以及武术、棋类、足球等康体运动




在开班第一天,昌乐小学校长郑蕙、副校长熊桂文分别上台进行开课讲话,让孩子们获益良多。




为了让同学们尽快熟悉彼此,班主任老师准备了非常有趣的破冰活动——“制作T恤衫”。只见同学们发挥奇思妙想,描绘T恤衫上的各种图案,课堂氛围瞬间活跃起来。




为了便于班级管理,在班主任的带领下,班级制定了13条“班级公约”,并票选出了25名“班干部”和班名——“乘风破浪班”。





随后,在国学礼仪古诗词赏识课堂上,老师通过细致讲解夏日荷花相关诗句,引领孩子们走入“旭日和畅、碧叶连天”诗词的世界。




暑期班还设置了暑期作业辅导课,孩子们可以在老师的辅导下,认真完成暑假作业。


到了中午,学生们在学校用餐,茄汁意面、清炒时蔬、原味T骨……午餐荤素搭配,营养满满。不少留在学校午托的学生都表示:“这里的饭菜很对口味!”




午休也是在学校,学生自备午休用品可直接在教室地板“平躺睡”。




而下午的课程主要是科技、康体运动和劳动实践,寓教于乐的同时也让孩子们得到充分锻炼。




“孩子很喜欢,第一天托管回来后,开心地说交了不少朋友。”暑期托管服务得到学生家长的认可和好评。据悉,昌乐小学暑期托管第二期也已招满,共80余人将开设两个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