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村边沟边渠有异味?元岗街开展大力整治!
2022-07-13 00:23:02




为街坊提供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连日来,元岗街对城中村的小微水体边沟边渠进行了专项整治行动。


据了解,早在今年3月,广州市河长办污控组巡查人员在元岗街城中村发现多处边沟边渠水体发黑发臭,并有一处污水管破裂导致的化粪池污水渗漏。


接到反馈后,元岗街立即组织街河长办、执法办、环卫站等相关科室开展城中村内街内巷的小微水体边沟边渠专项整治。整治按照元岗村管网分布网格化推进,逐一排查风水池、沟渠、房前屋后排水沟,“拉网摸底、逐个销号”。




元岗街在排查中发现,城中村房屋使用者多为二手、三手房东,个别人员责任意识相对欠缺,污水管破损后经常不能及时修理,导致污水粪水直排到边沟边渠。




在元岗街河长办的反复宣传和与村公司的多次协调后,最终责成房屋业主出资负责清疏和破损管道的修复工作,并组织环卫工人加大对城中村内街内巷的清理力度。经过一系列治理,城中村存在的边沟边渠水体发黑发臭的问题已全部整治完毕。




近日,市河长办污控组、区河长办等一行来到元岗街,现场复查问题整改情况,检查组对街道的整改情况给予肯定,并要求要持续加强小微水体边沟边渠的污染防治工作,加大环保宣传力度,确保元岗街水环境治理长治久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