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法治“新名片”!天河南街开展法治示范街道创建工作
2022-07-13 00:21:49

为进一步推动法治示范街道创建工作,提升基层法治建设水平,近日,广州市委依法治市办、天河区委依法治区办、广州大学指导团队到天河南街指导调研法治示范街道创建工作,市委依法治市办主持召开天河南街法治示范街道创建工作指导会。









座谈会上,天河南街向调研团队介绍了街道基本情况以及“法治示范街”创建工作开展情况。随后,专家团队对天河南街前期开展法治示范街道创建的工作做法和成效表示肯定,并提出要熟悉掌握法治镇(街道)指标体系,坚持法治思维,梳理指标,补齐短板,可将工作任务具体化、项目化,如列出普法责任清单等,同时指出创新点的具体创建思路和可以考虑的创新点,如未成年人法律服务等。


天河区司法局副局长王婧蓉表示,天河南街要充分发挥地处核心商圈的优势,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方面进一步丰富和深化,同时在硬件和软件两个方面下功夫,进一步推进街道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

广州市委依法治市办秘书处处长、一级调研员黄大烽认真听取天河南街汇报和创建指导专家团队的建议后,提出几项工作要求:一是街道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牵头抓总推进法治示范创建工作,组织街道各部门认真学习研究法治镇(街道)指标体系,全面规范推进法治示范创建工作;二是要对照法治镇(街道)指标体系,在现有良好工作基础上,加大力度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突出重点工作,在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3+X”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提升、依法开展疫情防控以及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做出实效;三是要注重工作成效的总结和提炼,形成更多先进的、可在全市、全区复制推广的经验。



天河南街党工委领导表示,接下来街道将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加深对法治示范创建指标体系的认识和理解,继续查漏补缺,对标对表,明确职责分工,规范推进街道法治示范创建,并结合街道实际工作情况,以更高标准推进特色项目的创建,力争街道法治示范创建取得成功。



【类别 部分整合】

【记者 王佳馨】通讯员 天河南司法所

【编辑 骆福珍】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扫码预览


提示


该浏览器不支持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