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个工作室携手,省交通运输行业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成立啦!
2022-07-09 01:54:26





7月8日,广东省交通运输行业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成立大会在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据悉,该联盟是在广东省交通运输厅、省总工会的指导下,由广东省交通工会委员会发起,各成员单位共同组建,共联盟16家工作室,涵盖行业建设、管理、养护、运输、科研、设计、教学等各个领域。联盟的成立,为交通运输系统劳模工匠、企事业单位之间提供了一个加强创新交流的平台,为广东省交通运输产业抱团发展、协同发展、创新发展创造了更加良好的环境。




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立中表示,多年来,学校为华南地区培养10多万名交通建设人才。学校积极推进联盟建设,其中胡红玉老师主持的省女职工创新工作室和周名侦老师主持的省交通运输行业创新工作室位列联盟中。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盘活“政行校企”资源,全面深化交通行业信息报送、智力支持、人才服务、项目承接和沟通联系,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劳模工匠人才资源融通共享。


成立大会上,联盟创始成员举行了签约仪式,广东省交通工会为联盟会员授牌,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为五位专家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联盟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和理事,熊嘉逸当选理事长,罗宇飞当选秘书长。




“我们通过打造技术攻关‘桥头堡’、人才技能‘练兵场’、技术成果‘孵化器’、工匠精神‘传承地’来促进交通人才的协同发展,同时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联盟的成立对于建设人才强省有着积极促进作用。”

联盟理事长熊嘉逸介绍,联盟建立以导师带徒、产学交流、技术互助、技能竞赛、岗位创新为抓手的“多位一体”人才培养机制,未来将会有组织地举办联盟会员间的学习交流、技术互助活动,推动科研机构、普通高校、职业院校之间交流。


近年来,广东省交通系统工会积极开展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充分发挥劳模和工匠人才的示范引领作用,鼓励激励广大职工在粤港澳大湾区、交通强省建设中建功立业,营造了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形成了扎实的技能人才储备,具备了一定规模的各级创新工作室,为组建联盟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下一阶段,联盟将结合交通行业实际,发挥优势作用,围绕推进交通运输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不断完善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机制,培育更多的“大国交通工匠”,促进建设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交通产业工人大军,助推广东省交通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