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德这个社区启动微改造,居民生活环境即将迎来新变化
2022-07-07 23:19:29






近日,猎德街誉城苑小区的两条休闲长廊开始升级改造。据了解,誉城苑小区建于2000年,由于小区公共区域面积较小,休闲设施有限,小区中心花园的两条长廊是居民主要的娱乐休闲场所,也是猎德街社区长者饭堂便民取餐点之一。


走进誉城苑小区,小e看到中心花园两侧分别有2条长廊,长约20米,宽约5米,长廊上有屋顶,可遮阳避雨,内装有灯具和插座拖板,方便居民使用。在这里,街坊邻里常常聚在一起,或是聊天拉家常,或是一起做手工,不时传来阵阵欢笑声,场面很是热闹。


“我们小区大多是老人家,去附近的公园要步行一段距离,年纪大了腿脚也走不动,大家都习惯在长廊进行休闲活动。”小区居民说。


作为有着20多年历史的老小区,长廊已进入“老龄化”阶段,部分地板产生了裂纹、长廊屋脊支架开始生锈。另一方面,由于社区内休闲设施较少,旧长廊也难以满足居民日益增长的休闲娱乐需求。




休闲长廊是小区居民休闲娱乐的主要场所


为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在猎德街道的支持和指导下,誉城苑社区聚焦居民需求,把长廊微改造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制定相应方案,对长廊进行升级改造,逐步改善社区人居环境。据了解,为了保证改造期间居民仍有充足的活动空间,两条长廊按照先后顺序进行施工,目前,一侧长廊已围蔽,待改造完工后,再对另一侧长廊进行改造。此次改造还将充分利用长廊空间,建立起文化长廊,营造良好的社区文化氛围。






目前,一侧长廊围正蔽施工


“小区有多年了,长廊是密切邻里间关系的好地方,每天饭后不少人都会下楼到长廊坐一会儿,现在开始改造了,我们即将迎来焕然一新的环境。”小区居民纷纷称赞,他们对新长廊满怀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