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病夏治正当时,三伏天灸7月开贴!在五山,这些地方可以贴!
2022-06-30 23:27:26




图片

每年最热的“三伏天”就要来了

又到了一年一次的冬病夏治好时机

有什么既简便又省钱的好方法?

三伏天灸能让冬病“服服帖帖”哦!


五山君从华南农业大学医院、华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获悉,今年的三伏天灸将于7月开贴。想增强体质的街坊,不要错过啦~


华南农业大学医院

贴药时间:(8:00-11:30,15:00-17:30)

第一次:7月16日(周六)

第二次:7月26日(周二)

第三次:8月5日(周五)


贴药地点:奇康综合楼一楼大厅(即三角市建设银行旁)

贴药时间:12岁以上及成人:2小时内。 小儿:半小时内。

收费:30元/人/次。


华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贴药时间:8:00—17:30



逾期者可于第二天(非周末)8:00—17:30进行补贴

贴药地点:华工医院康复理疗室

咨询电话:87112426


三伏天灸

天灸疗法是中医传统外治疗法之一,它是以中医经络学说为理论依据,在天人相应的理论指导下,将药物研成细末,用姜汁、蜂蜜等调成糊状,或将中药熬成膏剂,直接贴敷于穴位,通过穴位经络影响所属脏腑,激发和调整机体内在的生理功能,起到治疗和预防疾病的作用。


其中三伏天灸疗法是在一年最热的日子里,以辛温药物敷贴特定穴位,可辛温散寒,使人体阳气更加充沛,冬病夏治,增强机体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对各种虚寒性疾病有较好的疗效。



适应症

呼吸系统——过敏性鼻炎、支气管哮喘、慢性咽炎、支气管炎、反复呼吸道感染、体虚易感;

消化系统——慢性胃肠炎、消化不良、胃痛等;

各种痛证——颈椎病、肩周炎、腰腿痛等;

妇科疾病——月经不调、寒性痛经等。


温馨提示:

1.前来贴药时请尽量穿宽松衣服,配合现场工作人员做好扫码测温等工作。

2.贴药后皮肤可能会出现局部红肿,并有发痒、灼热、轻微刺痛感觉等均属正常。如贴药后疼痛剧烈,皮肤出现小水泡及其他不适等可提前将药物取下。

3.贴药后忌食生冷、油腻、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忌海鲜。慎食易化脓的食物,如牛肉、烧鹅、鸭、花生、豆制品等,戒食鱼虾、生鸡等易致过敏食物。当天最好不要洗冷水澡,宜温水洗澡。

4.天灸禁忌人群:孕妇、恶性肿痛患者、肺结核活动期患者、支气管扩张患者、强过敏体质者、感冒发烧者、患有感染性疾病者。


除了上述两个社区医院

还想知道

家门口的五山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什么时候开贴“三伏天灸”?

敬请留意五山君的后续报道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