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南街“公益仓”开仓,“淘”到货的他们感觉既开心又暖心!
2022-06-29 00:01:39


为了帮助有需要的居民群众,缓解困难家庭生活压力,营造慈善互助的社区氛围,近日,天河南街党群服务中心、天河南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双百工程”天河南街社工站开展了“启智公益仓”集市活动。






此前,社工站募集了一批由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赠的生活用品、食品、衣物、电影票等,并在“开仓日”当天邀请有需要的街坊以“逛超市”的形式,到公益仓进行选购,方便其上门挑选心仪的物品免费带回家。同时,社工还为困境人群提供人文关怀,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以便及时给予支持。






“太开心了,这些都是生活必需品,真的非常感谢街道和社工站的关怀和帮助。”第一次参与公益仓活动的郭姨(化姓)告诉小e,她挑选了大米、食用油、洗衣液等几件日常生活必需品。




据了解,天河南街辖内中型企业众多,商圈慈善资源丰富,社工站充分盘活社区内的公益资源,汇聚至“公益仓”,由社工和志愿者进行管理,促进资源输出至低保低收、残障、单亲、失独、困境家庭、困境来穗人员等有需要的群众手中,推动营造互助共享的社区氛围。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关于“公益仓”未来的打造,希望可以像超市货架那样,把物资按类别陈列好,方便受助者更好地按需挑选。同时,“公益仓”将定期开展“开仓日”活动,并通过“五社联动”发挥资源整合功能,为辖内外特殊困难群众提供更多支持,进一步扩大社会覆盖面及影响力。


如果您也想为天河南街“启智公益仓”添砖加瓦

欢迎通过以下方式进行捐赠


天河南街“启智公益仓”长期接受以下物品的捐赠:


食品类:5kg包装的大米、食用油、方便面、燕麦片、牛奶等(温馨提示:捐赠的食品必须具有国家规定的产品标识,原保质期为2年以内的,捐赠时保质期须在3个月以内;原保质期为2年以上的,捐赠时保质期须在6个月以内)。

日用品类:香皂、洗衣液、牙刷、牙膏、纸巾、洗洁精等。

学习用品类:签字笔、笔记本、文具盒、书籍等。

其他:电影兑换券、游乐场所门票兑换券等。


捐赠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12月

捐赠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天河南街育蕾二街18号东梯1楼(“双百工程”天河南街社工站)

联系方式:18142829650(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