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山又增一个长者饭堂!华文学院长者饭堂今日揭牌“开张”
2022-06-28 00:01:37


图片




长者饭堂是完善社区居家养老工作的切入点。

五山街按照让长者在家门口就餐的原则,

采取“政府补一点、个人掏一点”的方式,

给予符合条件的长者一定补贴,

降低长者的就餐成本,

让长者吃到安全、放心、美味的午餐。



“终于盼来开餐了,真开心!”今天上午,暨南大学华文学院饭堂,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在五山街道党工委、街道办事处的指导和支持下,以及五山街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颐康中心)居家养老服务部、暨南大学华文学院的协调和努力下,五山街华文学院长者饭堂于今天起正式开餐啦。


五山街道办事处主任陈胜蓝、副主任王岑岑,五山街公共服务办主任陶甄,以及暨南大学华文学院相关领导出席仪式并为长者饭堂揭牌。




仪式上,陈胜蓝致辞表示,为老服务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的一项民生工程。长者食堂的开设解决了老年人的一餐热饭问题,让更多的老年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在家门口就能享受长者助餐服务,是不少华文学院退休职工的心愿。如今在多方的努力下,华文学院长者饭堂正式开启。希望未来长者饭堂越办越好,让更多有需要的老人家受惠。



陈胜蓝致辞。


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党委书记邱向欢感谢五山街道对华文学院离退休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表示接下来将与有关单位和部门共同努力,一起把长者饭堂运营好,提升退休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


揭牌仪式后,陈胜蓝等一行人还参观了长者饭堂的备餐区以及配餐窗口区域,仔细查看了现场的候餐环境和饭堂的菜谱,并同现场的长者进行了交流。


开餐啦!



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长者饭堂现场没有开放堂食服务,长者带着自己的餐具前来打包饭菜。社工、志愿者细心引导长者有序排队、维持秩序,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家及时主动上前帮忙。


在饭堂内专门设置了“长者就餐专窗”,琳琅满目的菜品让老人们有更多的选择。老人们可以根据自己喜好选择菜品,凭就餐卡“随点随吃、即点即吃”。




目前,长者饭堂的开放时间为中午11点到12点,与华文学院在校师生及教职员工就餐时间错开,这样安排更加合理有序。



长者乐呵呵地领走自己的午餐。


对于华文学院长者饭堂开放配餐,长者们纷纷拍手称赞。林阿姨是华文学院的一名退休教师,她表示平时除了在家做饭,有时也会到学院饭堂点餐,但遇上用餐高峰期,在饭堂打饭往往要排长队,“现在政府给我们开设了长者用餐爱心窗口,有政府补贴,饭菜也好吃,我觉得很好。而且长者的用餐时间与学生的用餐时间错开,节省了我们排队的时间,比以前更方便了。”


暑假即将到来,工作人员告诉五山君,华文学院长者饭堂在暑假期间也将继续为长者做好相关的配餐服务。


温馨提示

长者饭堂开放时间:工作日中午11:00-12:00。


【特别注意】暑假开放时间有变化,具体留意饭堂通知哦。


就餐要求:凭长者饭卡(幸福卡)就餐,充值时间为逢每月单周二11:00—12:00


长者饭卡(幸福卡)办理:可于工作日上午9:00-10:00,下午14:00-17:00,带上本人户口本、身份证到五山街岳洲路3号(五山派出所旁边)五山街社工服务站办理。


长者饭卡(幸福卡)丢失补卡方法:带上本人户口本和身份证到五山街道办事处公服办办理。(需要支付10元现金作工本费)


长者根据不同的户籍、年龄有相应的政府补贴:

• 70周岁及以上和特殊困难的天河区户籍老人

每餐财政补助6元;


• 60-69周岁的天河区户籍老人

每餐财政补助4元;


• 广州市非天河区户籍老人(60岁以上)

每餐补贴3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