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环保理念深植童心,沙河街垃圾分类课堂开课啦!
2022-06-23 00:31:15


校园是环保教育的主阵地,在校园生活中加入环保教育,启蒙儿童低碳生活意识,有助于从点滴开始培养孩子们的垃圾分类习惯。近日,沙河街在白云区商业幼儿园、先烈东路小学开展一系列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让垃圾分类的环保理念深入童心。




孩子们在分类常识小课堂上踊跃回答问题。


“玉米粒、玉米须、玉米棒是同一种垃圾吗?”“不是!”“玉米皮是什么垃圾呀?”“厨余垃圾!”街道城管办工作人员以小游戏为主,为小朋友现场讲解垃圾分类小知识。工作人员还在现场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册等的宣传方式,让小朋友们充分参与到各项互动活动当中。



白云区商业幼儿园小朋友参与垃圾分类小游戏。


“海洋母亲及海洋生物深受垃圾危害。在太平洋上,一个由垃圾构成的大太平洋垃圾带面积达到160万平方公里,威胁着海洋生物的生命安全。”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向孩子们介绍垃圾对海洋带来的伤害,并用实际案例帮助孩子们理解垃圾分类对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垃圾分类引领低碳生活新时尚。绿色发展、低碳生活是社会发展的文明导向,垃圾分类更是一种文明健康的生活风尚。通过开展“习惯养成进行时 环保理念入童心”垃圾分类宣传进校园活动,发挥“小手牵大手”的联动效应,才能使垃圾分类观念深入孩子们的心灵。



先烈东路小学学生参与垃圾分类知识问答。


“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促进整个沙河。”科学地为孩子们普及垃圾分类小知识,有助于更好推动沙河街垃圾分类工作,引导更多学生成为垃圾分类的参与者、实践者和推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