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集中“头脑风暴”,解决车陂街道路水浸等民生问题
2022-06-20 21:53:34




6月15日下午,车陂街联组人大代表到联合社区东区(以下简称园区)开展接访选民群众暨人大代表议事会。人大车陂街道工委邀请区水务局、车陂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共同接访、联合议事。车陂街联组市人大代表刘福英,区人大代表王沫、郑立言、张展斯,区水务局副局长彭德文,车陂街道综合执法办公室主任宋继巍参与活动。


图片


车陂街联组人大代表首先前往旭景西街现场调研,听取来访群众反映道路水浸及园区内涝问题。据了解,旭景西街及附近园区因地势较低,一旦遇到大雨,道路的现有排水管网井口低于附近河涌水面时,井口无法正常排水就会出现水浸街现象,严重时道路中间的井盖会被井内反涌上来的雨水冲开,雨水倒灌至园区停车场,且旭景西街附近住宅小区密集,车流较大,存在较为严重的行人、车辆安全隐患。对此,区水务局、街道办事处人员非常重视,现场拿出图纸、对照查看周边排水排污设施情况,打开井盖对下水道进行检查,共同商讨解决办法。





现场人员一行到园区会议室召开议事会并接待选民群众,彭德文在议事会上就水浸及园区内涝问题,要求在场设计人员在本周内做出一个快捷的短期解决方案,下周做出一个长期解决方案,后续根据方案,针对性研究并采取解决措施。议事会上,人大代表和群众还反映了龙口社区东横巷截污工程推进慢的问题,区水务局表示已有明确的方案,将在近期开工,争取在六月底完成。另外,区人大代表还将收集到的水务方面的社情民意问题,书面转交给区水务局,彭德文表示将会高度重视、认真梳理,尽快将问题的解决思路和方案提供给街道,并反馈了车陂街联组张展斯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车陂街车陂涌两岸碧道光亮工程的建议》办理进度,表示将会尽快实现碧道亮灯并尽快答复代表。




此次活动从多个层面了解和倾听了群众呼声,人大代表真正成为联系居民群众的桥梁纽带,切实帮助辖区居民解决“民生”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