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地段出现涨潮,猎德街多措并举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2022-06-16 23:51:22



近日,珠江广州段出现近两年以来潮水最高的天文大潮。其中,汇入珠江的猎德涌水位明显上涨,6月14日,河涌水位线最高时已到达距离岸边的第六级阶梯,猎德大桥下的人行通道水位高约5cm左右,行人需踮起脚通过。当天下午2时左右,在临江大道公园猎德段,小e看到,珠江潮水正缓缓退去,岸边路面逐渐干燥。



猎德涌水位升高


6月16日上午,小e在现场看到,临江带状公园猎德段亲水堤被江水淹没,最高潮位接近2.4米,现场拉起了警戒线,并安装了一排防护栏,环卫工人对江边碧道进行保洁工作,扫去积水和落叶,街道工作人员沿岸巡查水情情况,警示附近市民群众远离近水区域。




临江带状公园亲水堤旁拉起了警戒线,并安装一排防护栏。


据了解,为确保汛期安全,猎德街道提前做好防汛准备工作,构筑防汛“安全堤坝”。6月14日开始,猎德街道应急办和执法办工作人员开展汛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到珠江边巡查水情情况,并在重点时段分点位驻守在码头附近,时刻关注珠江水位并劝离试图进入码头观潮的群众。



街道工作人员沿岸巡查水情情况。


街道应急办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将信息传达给辖内物业单位及各地铁站点,对全街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进行周密部署,筑牢安全防线。目前,城投集团、APM线海心沙站、大剧院站及花城汇南区等区域均已安装防汛挡板,将沙包等物资放至地下车库出入口位置。



安装防水挡板。


此外,街道综合救援队伍积极做好备勤值勤,准备应急抢险车辆、抽水泵、冲锋舟、膨胀袋、警戒线、雪糕筒等一批防汛物资。


接下来,猎德街将继续加大汛期安全检查,提高辖内防御研判及应对能力,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同时,猎德街提醒广大居民群众密切关注天气预报,提前做好防御,出行注意安全,遇有强风暴雨和雷电及时采取紧急避险措施。









未来一周广州天气




据广州天气官方微信消息,预计未来一周,广州市仍将持续有强降水,预测17日以后,珠江最高潮位将明显下降。




获取更多最新资讯请关注
【微社区e家通幸福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