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钟就到家了!” 电梯换新颜,前进街坊点赞
2022-06-16 23:50:26




“新电梯漂亮方便又安全!太好了,现在只要1分钟就到家了。”近日,家住天河区前进街天力居小区的蔡叔遇到了一件开心的事情,每日乘坐的电梯终于换新颜。说起崭新的电梯,他赞不绝口。



天力居社区新电梯交付仪式。


召开议事会

收集各方意见

天河区前进街天力居小区是1998年投用的住宅小区,小区一共11栋楼,每一栋楼都配备了一台原装电梯,截至目前电梯使用年限达到了23年,不时出现按键失灵、电梯停梯维修时间长等问题。


随着时间的推移,电梯出现老化现象,居民期望每天上下楼的“交通工具”能够更加舒适、高效、节能。随后,为小区电梯提供维保服务的电梯公司提出了更换电梯的建议,不少业主开始在微信群里讨论起了“换电梯”的计划。


了解到很多街坊换电梯的心愿后,天力居社区召集党员、居民代表以及利益方代表,组织党员和居民召开议事会,收集各方意见建议,并进行协调商议。


经过商议,大家了解到更换电梯并不像加装电梯那样工序繁琐,原有的电梯井道可以直接利用,整个工期也就2个星期,花费也不多。


党员积极参与

提升社区治理的效能

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尽快推动电梯早日换新,天力居社区党总支充分发挥在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员们积极参与基层治理,通过网格党支部、网格党小组、党员和党群服务队层层发动,逐户上门做居民们的思想工作。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居民签字同意更换电梯,并很快选中了原来的电梯厂家,为小区2栋楼的2台老电梯进行升级改造。如今回家能乘上方便快捷的电梯,街坊们为社区居委的付出和努力点赞。


据了解,助力“高龄”电梯换新颜只是前进街发挥党建引领小区治理的一个缩影。今后天力居社区将持续立足社区实际,发挥党建引领小区治理的作用,发动更多党员常态化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忧,带头参与疫情防控、垃圾分类等各项社区治理活动中来,提升社区治理的效能。



获取更多最新资讯请关注
【微社区e家通平安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