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高中生研发制作的环保智能跑车亮相啦!
2022-06-15 00:05:00





高中生也能制造车啦!

最近,

广州天省实验学校(简称“天省”)

高中学生研制的

一辆黄色智能跑车在校园亮相,

赢得同学们的关注。




据了解,这是一辆秉持节能理念的环保电动跑车。首先该车的能源环保,采用电能驱动;其次用料环保,跑车的座椅使用已经损坏严重的教室座椅改装而来,车身起主要支撑作用的木板取材于学校更换下来的床板,跑车使用的各种金属材料也来源于学校的各种遗弃金属材料。该车速度可达45公里/时,并且增加了语音控制功能,使用者可以通过语音对车的部分功能进行控制。





天省教学处副主任杨琼介绍,这辆车是由高一7班彭红营、高二2班詹益东、高二1班德高和高三英才班黄胤淞四位同学,在通用技术老师黄同庆的指导下,利用寒假以及课余时间,历经5个月的时间,花费3千元打造出来的。



“看到自制的车能跑起来,学生们都很开心。”杨琼表示,天省一直注重学生的科创教育,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学生的科学素养。定期开展“人工智能创客课程”培训,促进学生的个性发展。今后天省还将与大学合作创建高端实验室,进一步加强创新人才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