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后,天省毕业生迎来特别的最后一课!
2022-06-10 21:55:15




6月10日早上8:30,刚刚结束高考的广州天省实验学校(以下简称“天省”)高三毕业生,如约返回校园上完最后一课——文明离校。


据了解,天省每年在离校前都会向每位毕业生发出倡议,提倡文明离校,引导学生留给母校、学弟学妹们一个美好的背影。毕业生返校后回到各自教室默默收拾书本、分类垃圾、整理教室、打扫宿舍……离别之际,他们用实际行动,为学弟学妹们做出文明离校的好榜样:整齐的教室、干净的宿舍、优雅的背影,是纪念奋斗青春最好的注脚。


不少毕业生还把三年来的课堂笔记、知识框架、精华干货等进行精心分类,留给学弟学妹们继续使用,他们用这样的方式,延续天省优良的学风。同学们还写下温暖文字,感恩陪伴自己三年的保安、食堂阿姨、生活老师、电工等,共寄不舍深情。



在人生历程中,高中必将成为学生们一辈子难忘的记忆,而这特别的最后一课“文明离校”是学校教育的隐性教育,像一双隐形的翅膀,促进毕业生们飞得更高、更远。


不舍的回眸。

最后的班会课。
在分别时刻,红了眼睛。



把自己三年的心血结晶留给师弟师妹们。


最后一次打扫卫生。


收拾、整理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