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棋手对弈“棋”乐融融,前进街这场赛事收官,冠亚季军是......
2022-06-06 22:06:30





6月5日,

2022年天河区前进街

第一届“前进杯”象棋围棋赛

在羊城花园小学举办,

前进街辖区4-12岁少年儿童

齐聚一堂“切磋”技艺。



天河区前进街第一届“前进杯”象棋围棋比赛。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据了解,此次赛事由天河区前进街道办事处主办、奥誉棋院承办、羊城花园小学协办,提倡全民健身,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前进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龚政权表示,在端午佳节期间举办这项赛事,旨在倡导街道居民就地过节,陪伴孩子度过一个有意义的端午佳节。


小棋手对弈。


此次比赛设置象棋和围棋2个比赛项目,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分组进行比赛。在线上初赛中,352名少儿经过比拼,各组前八名共48位少儿脱颖而出,参加6月5日的线下决赛。


决赛现场,小棋手们全神贯注,紧盯棋盘认真思考,象棋组中,对弈双方敌进我退,在棋盘上演绎“楚汉争霸”;围棋组的参赛棋手沉着冷静、相继落子,赛况精彩纷呈,大家沉浸在棋艺博弈带来的无穷乐趣中。


嘉宾为优胜小棋手颁奖。


经过切磋较量,最终决出了各组的冠军、亚军和季军等个人和团体奖项。前进街道办事处二级调研员陈介东,前进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唐建蓉,羊城花园小学校长罗宇均,天河区棋类协会会长胡金明,奥誉棋院院长刘以飘,象棋亚洲冠军、国家级象棋大师李鸿嘉等嘉宾为优胜者及团体进行颁奖。



获奖名单




个人奖项

象棋A组冠军:王梓帆

象棋B组冠军:陈树彬

象棋C组冠军:丘紫灿


围棋A组冠军:王浩鑫

围棋B组徐冠:徐凯森

围棋C组冠军:梁钧博




团体奖项

象棋A组团体冠军:菁品社区

象棋B组团体冠军:天力居社区

象棋C组团体冠军:怡东社区


围棋A组团体冠军:羊城花园社区

围棋B组团体冠军:羊城花园社区

围棋C组团体冠军:菁品社区


打造街道特色品牌赛事


据了解,“前进杯”象棋围棋赛是前进街道办事处与奥誉棋院联手打造的一项社区公益棋类赛事。


前进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德树表示,此次比赛活动是为居民办实事的一个体育项目,希望把这项赛事办成街道的一个特色,在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同时,打造前进街棋类特色社区,一届一届传承下去,让每一位居民都“棋乐融融。


本届赛事承办单位、奥誉棋院院长刘以飘表示,奥誉棋院将继续致力于弘扬棋文化,希望“前进杯”象棋围棋赛成为前进街家喻户晓的品牌赛事。


获取更多最新资讯请关注
【微社区e家通平安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