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的礼物都已收到!员村这些孩子心里暖暖的
2022-06-06 22:00:53





一个冰墩墩、一本故事书、一盏学习专用台灯……这些看似简单的心愿,对于孩子们而言是最温暖的礼物。儿童节期间,员村街社工服务站联合中国银行广州珠江支行(以下简称“中行珠江支行”)组织“温暖童心,与爱童行”关爱儿童活动,实现员村街辖内需要帮助的儿童的“微心愿”,给他们送上一份份暖心礼物。


中行珠江支行团委书记丝榆是员村居民,近期参与过多次大规模核酸检测的志愿服务,与员村街社工站建立了一定的联系。丝榆主动询问员村街是否有需要帮助的对象,希望能尽一份绵薄之力。


为此,员村街社工站汇总了孩子们的心愿,了解了13位孩子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倾听孩子及监护人的心声,采集每位孩子的“微心愿”。


得知这些孩子的情况及其“微心愿”,丝榆积极发动单位同事参与到活动中来,一天之内这13个“微心愿”就被同事认领完毕。


6月5日上午,中行珠江支行的爱心人士拿着文具、书籍、零食、牛奶、玩具和学习专用台灯等爱心礼物,一一送到孩子们的手中。




爱心人士带着女儿来送礼物,礼物是以女儿的名义送给这位小男孩的。



孩子收到礼物。


看到自己写下的“微心愿”成为现实,孩子们开心地爱不释手,并礼貌地向爱心人士表示感谢,“谢谢叔叔,谢谢阿姨。”同时,他们还用心地在一张卡片上写下自己的感恩语和祝福语,回赠给爱心人士。



年龄小的孩子在家长的帮助下完成写作。


活动现场,这些爱心人士还坐下来与孩子及其监护人面对面交谈,了解他们的情况,倾听他们的困难,希望后续根据实际情况继续给予孩子们一些力所能及的帮扶。随后,爱心人士和员村街社工站走访了因故未能到场的孩子的家,将“微心愿”送到他们手中的同时,也认真了解了孩子的学习和生活,鼓励他们好好学习。



与孩子家长交谈。


“我女儿想要冰墩墩好久了,现在她终于拿到冰墩墩,女儿开心得不得了。”“我们没做什么,重要的是孩子开心就行。”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收获了来自社会的浓浓关爱,也在心中种下一颗温暖的种子。希望他们能在有爱的环境中快乐成长,也学会关爱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