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坊:下周兴华街开设“带状疱疹疫苗接种专场”,无需预约、现场取号!
2022-05-25 22:32:47


说起带状疱疹,

街坊们可能不太了解,

但是说起“生蛇”“缠腰龙”

大家也许就知道了。

患上这种疾病后,

患处疼痛瘙痒令人难以忍受,

极大地影响了生活质量。

通过注射疫苗的方式予以预防,

无疑是适合高发病人群的方法。




小e从兴华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获悉,为满足辖区居民预防带状疱疹的需求,中心将于5月31日为中老年街坊开展带状疱疹疫苗接种专场。


• 如果您在今年3月接种过第一针带状疱疹疫苗:

请于5月31日下午2:30—4:30,携带接种凭证(若此前的接种凭证丢失,带上身份证原件也可),到兴华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第二针带状疱疹疫苗,完成免疫程序。


• 如果您还未接种过带状疱疹疫苗,希望获得免疫保护:

目前中心的带状疱疹疫苗还有微量库存,需要接种的街坊请于5月31日下午2:30—4:00,带身份证到现场取号接种。






疫苗名称:带状疱疹疫苗

接种对象:50岁及以上成人

免疫程序:共需要接种两剂,第2剂与第1剂间隔两个月接种,6个月内接种完两剂

疫苗价格:1629元/针,两针共3258元(自愿自费,可刷医保)

专场接种时间:2022年5月31号日下午2:30—4:30

接种地点:天河区燕岭路银锭塘大街(兴华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楼预防接种室






知多D

带状疱疹是一种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感染性皮肤病。常伴有神经痛,多为阵发性,也可为持续性,并在身体单侧出现带状分布的皮疹,故名“带状疱疹”。


带状疱疹和水痘的“罪魁祸首”都是水痘-带状疱疹病毒,人体初次感染水痘-带状疱疹病毒时可引起“水痘”。当水痘痊愈后,病毒不会彻底从人体中清除干净,而会长期潜伏在人体内的脊髓后根神经节或颅神经节内。

带状疱疹有什么症状?

典型症状除了身体单侧会出现成群的水疱,令人饱受皮疹之苦,还会导致灼烧、电击、刀刺般疼痛。带状疱疹急性期疼痛可能更甚于分娩阵痛、脊椎损伤、类风湿关节炎、慢性癌痛等,带状疱疹常多发于胸背部、颈部、头面部、腰部,10%~25%的患者会在眼部发带状疱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