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眼”迅速锁定嫌疑人,元岗村帮居民找回被盗电动车电池!
2022-05-24 22:03:09




近日,一面写有“为民请命 金牌捕快”的锦旗由居民林先生送到元岗村治保会,为元岗村治保会及时帮助其找到被盗的电动自行车电池表示感谢。


群众送来锦旗。


据了解,今年5月初,陆续有居民向元岗村治保会反映,停放在外的电动自行车电池被人偷走。


“根据群众反映的情况,我们马上查看了安装在全村各出入口的监控视频,发现一名可疑男子频繁在停放有电动自行车的地方转悠。”元岗村治保队副队长谭圣林介绍道。


根据视频监控中男子的行踪,5月9日凌晨,当该男子在下元岗同义园作案时,村治保队三班班长谭学辉迅速将其抓获,随后送至元岗派出所交由警方处理,并为群众找回被盗的电池。



失主领回被盗电池。


然而,5月18日、19日又有居民反映电动车电池失窃,元岗村治保队通过调取监控发现,该作案手法与此前一样。原来,由于之前被抓的男子盗窃的电池价值金额未达到立案标准,经警方教育释放后没多久,又重操旧业。


于是,元岗村治保队再次根据视频监控按图索骥,发现该男子就租住在元岗村。5月19日,队员们去到男子所在的出租屋楼栋,将其抓获送到派出所,并找回5块被盗的电池。作为惯犯,警方已将其刑事拘留。


随后,失窃的事主逐一领回电池,为了表达对村治保会的感谢,居民林先生特地做了锦旗送来。据了解,能够连续两次顺利抓捕嫌疑人,为群众找回失窃电池,多亏了隐藏在元岗村大街小巷的“千里眼”——视频监控,助力迅速锁定目标。


谭圣林介绍,“现在元岗村有230多个视频监控,视频覆盖率达90%,我们还有治保队队员值班巡逻,‘人防+物防’共同守护群众安全。”住在这里的街坊也表示,近年来安全感明显提升。


如果街坊再遇到失窃情况,

可及时拨打110报警

或者拨打以下电话反映。

元岗村治保会咨询电话:37081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