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滴见真情,猎德街这支队伍当好为民服务“贴心人”
2022-05-13 22:04:26


帮助走失儿童

接送老人接种疫苗

参加疫情防控

......



猎德街综合行政执法办队员们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组成了“机动组”“突击队”,他们通民情、解民忧,始终坚守在为民服务第一线。






为核酸检测的居民冒雨搭建帐篷

初夏的广州,雨水绵延。五一假期,在猎德社区医院,猎德街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四五网格的队员巡查时发现社区医院核酸检测点帐篷破损严重,随着雨势渐大,许多受检群众在排队时衣裤被打湿,也给医护人员采样工作造成了困难。


见状,队员们立即上报有关情况并申请领取新帐篷,迅速前往社区医院进行搭建。当时,大雨丝毫没有减弱的迹象,队员们撑着伞无法施展拳脚,为加快安装进度、保障受检人员安全,他们冲进雨中撑起帐篷,雨水顺着衣领打湿了后背,衣裤鞋袜里外湿透,但是队员们热情丝毫不减,在大雨中为居民群众撑起一方“晴空”。



队员们冒雨更换帐篷

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

4月中旬,为支援白云区重点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猎德街执法办积极响应号召,党员干部及网格队员纷纷请缨参战,不到半小时就集结了2名青年党员和3名业务骨干,组成支援小组赴白云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支援小组所处的封控区老旧楼梯房较多,矮则五六层,高达七八层,居民物资保障成为一大难题。为此,队员们主动申请物资派送,每日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负重十几公斤,爬楼梯逐家逐户为居民送去生活物资、药品、快递包裹等。


由于防护服穿脱不便,队员们就尽量少吃少喝,一直坚持到当天任务结束。“完成一天的派送,大约需要步行楼梯上千级,但是能让群众及时拿到物资,一切都值得。”支援小组带队干部胡晓军说。



执法队员支援白云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心系老弱,“执法蓝”守护“夕阳红”

据了解,猎德街执法办挂点的远洋居委会住宅密集,老年人较多,无论是疫苗接种还是大规模核酸筛查,这些爷爷奶奶都牵动着队员们的心。在疫苗接种工作中,队员们搀扶着行动不便的老人,为老人提前录入核酸检测码,并协调社区和医护开通绿色通道,协助老年人采样。


今年4月,居民王奶奶向执法办工作人员咨询疫苗接种,表示非常想接种疫苗,但自己行走不便,工作人员与其沟通后互留电话。4月11日,执法办安排专人专车为王奶奶提供疫苗接种接送服务,执法办业务组组长温军箭将执勤电瓶车开至王奶奶住所。


“王奶奶,车辆已经到小区门口了,您现在带好身份证,慢慢下楼来,我在大堂接您。”温军箭将王奶奶接送至疫苗接种点,经医生检查,王奶奶身体状况较好,没有基础疾病,符合接种要求。随后,在温军箭陪同王奶奶顺利完成接种,并将其安全送回家中。


“我年纪大了,行走不方便,又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小伙子,这次真是多亏有你。”留观时,王奶奶反复表示感谢。







通民情、解民忧,聚焦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猎德街这支执法队伍持续完善为民服务和便民服务举措,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