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陂街辖内公办幼儿园电脑派位结果出炉,中签率最高73.2%!
2022-05-13 00:16:37


今天下午,2022年天河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小班电脑派位网上报名截止,同时,派位结果新鲜出炉!目前,天河区共有73所区教育部门办的幼儿园(区),根据天河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电脑派位招生服务平台填报统计显示,全区参与电脑派位学位数为1979个,报名总人数5698人。今年全区公办园摇号平均中签率为34.7%,比去年有所提升(去年中签率24.9%)。


车陂街辖内共7所教育部门办幼儿园,其中广州市天河区智谷第一幼儿园是新园,7所公办幼儿园共有343个学位用于电脑派位。



各幼儿园的招录比是多少?

未中签的幼儿接下来有何选择?

一起来看看!


2022年车陂辖内天河区
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电脑派位情况



2019-2021年车陂辖内天河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电脑派位中签率



统计显示,东圃幼儿园总园的竞争最为激励,中签率仅为22.8%,天河区广氮实验幼儿园和天河美好居幼儿园云创园区的中签率相对较高,分别为为73.2%和69.8%。对照2021年,今年车陂辖内几所公办幼儿园中签率明显上升,其中最明显的是美好居幼儿园云创园区, 2021年中签率只有29.17%以上,今年则升至69.8%;美好居幼儿园总园中签率也明显上升,从去年的32.61%上升至今年的60.7%;去年在优先招收业主子女阶段已满员的美好居幼儿园(和美园区),今年也有10个学位用于电脑派位。


2022年天河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
小班电脑派位网上报名填报统计








根据统计,去年,天河区公办园摇号平均中签率为24.9%,而今年该区平均中签率为34.7%,竞争没有去年激烈。今年最热门的三所幼儿园分别是天河区骏景稚乐幼儿园、天河实验幼儿园阳光园区、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附属幼儿园,中签率分别为2%、7.9%、7.9%。


而今年天河区体育西幼儿园悦景园区、大观园区的学位比较充足,其面向社会进行随机电脑派位的学位分别为44个、36个,报名人数分别为42人、34人,都剩余2个学位,家长可以留意这两所幼儿园(区)。


教育部门办幼儿园学位紧俏,

家长要抓紧时间为未中签的幼儿

寻找合适的民办园。

小e已经为你整理了车陂辖内的

民办幼儿园和其他部门办幼儿园,来看看!





各民办园招生时间不一致,

有意报名的家长需尽快致电园所咨询。

为了孩子能顺利入园,

请各位家长注意以下重要时间节点。


★5月14日至5月16日:各教育部门办幼儿园(园区)对拟录取的派位中签的幼儿进行资格审核;

★5月14日至5月16日:天河区启慧学校幼教班、天河区华港幼儿园星谷园区、广州市民政局幼儿园金茂园区特教班招生报名;

★5月19日至5月23日:在“天河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电脑派位招生服务平台”公示各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电脑派位最终录取名单,公示后的电脑派位最终录取名单,由各幼儿园打印并在本园公告栏公布;

★5月28日至5月29日:各其他部门办公办性质幼儿园和民办幼儿园招生报名;

★6月2日:各教育部门办幼儿园(园区)向新生邮寄《新生录取通知书》;

★6月15日前:各其他部门办公办性质幼儿园和民办幼儿园向新生邮寄《新生录取通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