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村一路面漏水影响出行,相关部门不仅解决了漏水,还……
2022-05-09 23:22:47



近期,有员村街坊反映,在员村四横路社区启慧学校门口前的道路上,长期有一处地方向上漏水,路面已被浸透,希望相关部门及时处理。目前,相关部门不仅解决了漏水问题,还对涉及的路面部分进行修复。


 

这位居民表示,这条道路是小区的主干道,加上附近有学校,因此人流量比较大。而这摊水不知是哪里堵塞导致的,使附近的路面长期湿漉漉,看着也不是办法,而且还影响出行。


 


小e走访发现,该道路确实存在漏水问题,出水处是路面的一个小孔,这个小孔像一道泉眼般源源不断往地面涌出水来,蔓延至周边。漏水处的附近路面已经泛黄,可以看出漏水问题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



漏水处。



周边形成积水。



随后,小e将该问题反映到广州自来水公司。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已经前往现场勘查,检测过水样,并和街道方面沟通过,初步估计漏水的水源并非是自来水,而是地下水因道路表面有破损,所以流出了地面。


为尽量不影响市民出行,避免老人因此滑倒,自来水公司先简单处理了漏水问题。4月末,自来水公司又安排工作人员来到现场,对路面进行修复。小e在现场看到,几个工作人员正忙着搬水、搅拌水泥等。现场工作人员表示,今天主要是做路面修复工作,他们来到现场时,已没有看到有漏水现象





工作人员在现场修复路面。


几天后,小e再回访,施工现场被围起来,路面的水泥基本变干。此外,路面也不再有漏水情况



完成修复后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