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显担当,这群棠下阿姨在抗疫一线发光发热
2022-05-07 23:17:51




为丰富居民群众的文化生活,自2004年起,棠下街先后举办了数届金雁文化艺术节,并将“相聚棠下”金雁文化艺术节打造成特色鲜明的文化名片。这当中,离不开棠下街文艺团队的大力支持与参与。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文艺团队的成员主动加入志愿者行列。她们当中,很多已年过花甲,平均年龄在六十周岁以上。其中有本地的“老广”,也有才来穂几年的新广州人。




5月7日临近中午,突然下起了雨,此时棠下街正在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负责协助核酸检测工作的志愿者有条不紊地维持秩序,张阿姨就是其中一员。她年近花甲,在近期的每次全员核酸检测,她主动请缨成为志愿者,发扬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奉献一份力量。




刚过完69岁生日的陈阿姨,退休前是郑州某特殊学校的教师,目前跟女儿住在棠下,帮忙照看外孙。“我女儿一个人带孩子,女婿在外地。做志愿者,我觉得每个人都应该参与。只要每个人都付出一点爱,社会就会变得更美好。”陈阿姨表示,2017年她刚来广州时,在白云区住了两年,在那里曾经做过义工。




在文艺团队里,陈阿姨是舞蹈队的队长,对于她来说,这个身份是一种肯定,也是一种责任,自己需要以身作则,才可以带好队伍。谈及怎样协调家庭事务和做志愿者,“女儿很支持我,我也会提前把家务事情做好。”陈阿姨说。



“现在我只是做了自己想做,应该做的事情。做志愿者,不仅自己开心,还给孩子做了榜样,教育他们也要回馈社会。”陈阿姨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