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进来穗家长请注意! 天河区积分制入学 “一站式”攻略看这里
2022-05-05 23:42:01






日前,天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关于印发《广州市天河区来穗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制入学工作实施办法》,各位来穗家长关心的2022年天河区来穗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制入学申请工作即将开始。




申请需要符合什么条件?

办理积分入学的评分有哪些标准?

具体流程是什么?

如何才能高效办理?


@前进来穗家长

小e为您送上“一站式”最全攻略,

请查收!





【申请条件】



来穗人员为其随迁子女申请在天河区积分制入学,应当满足以下条件:


1、来穗人员在提交天河区积分制入学申请前,应当通过“广州市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管理信息系统”核定积分


2、来穗人员持在广州市办理的有效期内的《广东省居住证》连续满1年(截止时间为申请积分制入学当年的8月31日),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①在天河区合法稳定居住;②在天河区合法稳定就业(以在天河区依法缴纳社会保险为准,不含补缴);③在天河区创业。


3、申请小学一年级学位的来穗人员随迁子女,截至当年8月31日(含8月31日)年满6周岁、尚未入学、未取得小学学籍申请初中一年级学位的来穗人员随迁子女,应为当年的小学应届毕业生。


适龄儿童、少年因身体状况需要延缓入学的,应取得户籍所在地县级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或者乡镇人民政府批准。










【申请流程】


第一步:

【申请广州市积分】


申请报名参加天河区2022年积分制入学的申请人,请尽快登录“广州市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管理信息系统”申请积分或积分调整。在收到预审通过的通知短信后,持相关材料到积分制服务管理窗口完成受理。


待确认广州市积分核定积分后,即可申请天河区积分。具体申请广州市积分流程,请按照《广州市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管理申办指南》执行。




识别二维码查看

《广州市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管理申请指南》


第二步:

【申请天河区积分】


申请人在“市积分制系统”中有核定积分后可在“广州市天河区来穗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制入学申请系统”(以下简称:“区积分制入学系统”) 进行申报(在“市积分制系统”首页选择“积分制入学申请” -“天河区”以子女信息注册账号)。“天河区积分制入学系统”将于5月开放,具体流程及指引另行发布。



天河区来穗人员随迁子女

积分制入学指标及分值体系表



(点击查看大图)









2022招生季开始了,
今年教育政策有何变化?
家门口有什么好学校?
家长应该做什么准备?

关注【微社区e家通平安前进】
回复关键词“积分制入学”
获取最新教育资讯。







※※※※※※※※